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潘廸華 - My Dream My Way My Indie Music



這星期並不過得安穩、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成長、反思的機會。不過無論如何、音樂還是會繼續伴著我的!

昨天看了潘廸華的演唱會、不過其實如她說比較像是一個分享會,她本身只唱了大概整場的3份1、反而中間介紹、閒談的時侯還更多。然後各indie單位每人至少唱了兩首,有At 17、Pixel Toy的Candy、Ketchup、My Little Airport 非常搞笑的P、the Pancakes、一峰同玩野扮唔得閒來、嚇了姐姐一跳的Eason。

音樂方面主要是一個懷舊jazz band的格局(還要是潘以前的樂隊、有個玩sax定trumpet?很利害的已82歲!)、玩了一大堆差不多沒有人識的舊歌、而且中英、spanish、french、上海話、馬拉話乜都有,是有心讓你從頭認識、enjoy她的音樂多於金曲演鬥廳。她亦很大方的跟觀眾說她已老了不能唱得太用力或太久、但一開口還是能感受到那自然的功力。⎡小朋友⎦方面At17唱得頗好、其他的就主要做翻各自的風格、反而一峰我有些頂唔順他的刻意、尤其之後來了個超強的陳奕迅、示範了甚麼是自然地blues。

不過、其實並不應該太care這個音樂會的質素、因為整晚的主旨同最感動人的地方根本是在看一個前輩在share她對音樂對人生的passion、與及一次年長與年少難得的互動交流、互相欣賞。第一次到那樣的舊式戲院看show、很warm很舒服。看著在場的主要是聽開indie的後生仔、中間夾雜了一些Auntie/老人家歌迷、大家都被呼喚一起站著起舞同一齊唱、那種感覺真的很special。

Get the cd!



2 則留言:

  1. 一個如此殿堂級歌手會同咁多indie 單位做crossover 真係好難得 完全feel 到雙方對音樂既熱誠
    [版主回覆09/22/2009 09:45:00]Yes! ⎡人不能放棄夢想的⎦一個典範。

    回覆刪除
  2. 她的new唱片初初很想買的 but.....包裝勁大
    [版主回覆09/22/2009 09:40:00]像一本圖書! 其實歌如果你鐘意香港這班indie野的話可以聽聽、但潘自己唱得很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