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MISIA - MISIAの森 -Forest Covers-



臨到年尾,有兩張日文翻唱碟都好想聽,就係JUJU嘅「Delicious」同MISIA這張「Forest Covers」。不過看來沒那麼快會有港版,但買日版的話JUJU初回連dvd要成400,太過份了!反而MISIA我在灣仔見到250,價錢都算合理。始終覺得如果等聖誕過後才聽感覺會怪怪的...

MISIA這張「Forest Covers」出得頗突然,並非她正常的動作,在下也是在唱片鋪見到才得知出了!基本上這更像是她「星空のライヴ」系列的一次studio版,聽起來很像一場一氣呵成的live表演。音樂上意料之內做得好靚,好warm嘅arrangement,相比一般嘅acoustic式翻唱,Misia來得較大型,跟演奏、和唱間的互動,熱情感十足!

選曲上,開場一連幾首窩心經典,「SMILE」、「HEAL THE WORLD」、「THE ROSE」、「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類大愛的作品交到Misia手上,自有她一套力量與悅耳度並存的感人效果。這次歌曲多加入了群聲和唱,有小孩亦有大人,既熱鬧也充滿一份和諧暖意。

當然Misia也不能沒有RnB味的作品,像重唱Marvin Gaye的「MERCY MERY ME (The Ecology)」、或是上年Corinne Bailey Rae也唱過嘅「THIS CHRISTMAS」。另一首聖誕歌「WHITE CHRISTMAS」就做了個短短的鋼琴版本,效果很有silent night平安祝福的味道。

唯一兩首日文作,翻譯Stevie Wonder的「RIBBON IN THE SKY」細緻深情、而主打之一的「大きな愛の木の下で」微熱的節奏始終較適合這個節日氣氛,感覺如像寒夜裡的一杯ginger bread latte!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HwNpplz-g&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還以為定必會有港版,竟然沒有呢……
    [AI回覆12/21/2011 07:48:10]那麼…閣下少有按奈不住呢,錢財太多所以要消減?
    [版主回覆12/21/2011 00:16:25]其實應該eventually會有,隨時聽日出!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