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阿部芙蓉美 - 町




對阿部芙蓉美的鍾愛,已經不下數次在這裡介紹她了。她出碟的pace跟她的歌一樣,慢慢的。處女大碟後這兩年間,只推出過兩張ep,這次終於發mini album,但7首歌其中兩首分別為之前的主打歌,計起上來,還不過是ep的份量!

不過能聽到五首動聽的新作,始終還是滿意的。這次比起之前多了份恬靜嘅禪味,編曲很sparse,加上阿部moody的低沉歌聲,一室溫柔安寧的氣氛。日本人常說的透明空氣感/空間感,正正就是這樣的feel!

其實阿部風格雖然比較indie,但也是不少cm、電視、電影主題曲的常客,像這裡便有6首是有tie-up的作品。基本上每首都好好聽,不過這次的確比較慢熱,像「その街の子供」長達兩分鐘一下下單音的intro,是需要修心養性才能嘗出那份味道的。「私たちの望むものは」也是由很breathy的清唱開始,慢慢被淡淡哀愁的樂隊演奏包圍起來。「世界」一手包辦曲詞編監,還自己彈埋結他和鋼琴,自然更有那份intimate的感覺。最後「ララバイ」其實是上次ep最尾的一段純音樂,現在變成短短的一首歌,簡單旋律滲著甜甜幸福感,實在太太太好聽zzzz








1 則留言:

  1. 都估計閣下會入手的,不過沒想到現在才推出來呢。
    [AI回覆12/21/2011 07:49:14]荼毒同事們便一起訂吧。
    [版主回覆12/21/2011 00:23:00]差不多啦,夾埋一水,費事同事看到我成日買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