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Make it double




安藤裕子 - Paxmaveiti -君が僕にくれたもの-
外型跟音樂同樣散發優雅氣質的安藤裕子,這張單曲早在上年11月已發行,要到今月才終弄到手!主打歌本身屬頗⎡正常⎦的一首中慢板ballad,歌聲旋律動聽,中段音樂靜下換來兒歌般的詠唱段落,配以下課鐘聲,剛好突出了安藤清新脫俗的特質,好聽得成了在下近期熱播之選!B side的⎡君に、胸キュン。-浮気なヴァカンス-⎦cutie pop加disco亦相當可口、⎡人生お見舞い⎦則為翻唱曲目,簡單live take感覺像在沙灘晚上開營火會。

Tracey Thorn - Love and its Opposite
Jon先生如果你還心思思想要uk hmv獨家2cd版的話,信和Zoo隔離的二手店有貨,盛惠185元。

Everything but the Girl依然復出無期,龐大的fans群唯有繼續聽Tracey的solo作頂癮。EBTG固然魅力非凡、無論是早期的清新jazz味作品或是後期的電子曲風都非常了得,從新solo的Tracey曲風不像EBTG般極端,有靜有快有真樂器亦玩少少電子,感覺上沒樂隊作品般深刻,但當然不會難聽!

外國樂評說Tracey的賣點是其帶智慧但又很melancholic的歌聲,總是慢不經心地唱著都市人的心事。這次的作品大都較慢較reflective,正好把重點放在Tracey的演懌上。Tracey說此碟的inspiration是中年危機,單看歌名⎡Oh! The Divorces⎦、⎡Long White Dress⎦、⎡Singles Bar⎦已清楚明白。老實說這次ballad較多某程度上已進入了dido territory,所以清爽guitari pop的⎡Hormones⎦和流麗電子的⎡Why Does The Wind?⎦自然成為專輯的亮點。下次不如多玩這些吧!





1 則留言:

  1. 我見到日版都係2cd要 235 但係我當初已經忍唔住手係hmv買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