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LOO9 - Part 2



呢個星期都有新貨,但想先寫寫上次剩低的,做人要有始有終!

玉置浩二
玉置浩二應該冇人唔識,不過多年來都沒緣份引起我的興趣,直到eason演唱會裡聽到他用日文唱返⎡愈想愈無謂⎦原曲⎡MR.LONELY⎦,覺得是時侯認識一下呢位大人物。先找來一早便很多人說好的⎡ワインレッドの心⎦,驚覺各大唱片鋪都把這10年前的碟放於當眼位置,難度真的如此好賣?原來是安全地帶重組、將要來港開show所以再印推出吧。

果然,玉置兄的音樂真的不賴!歌都是抒情為主,但比起港星們的翻唱版本,他的原曲懷舊味得來有份timeless的優雅,加上他好聽到不得了的磁性演譯,好正!最鐘意靜靜的⎡To me⎦、懷舊夢幻感的⎡碧い瞳のエリス⎦、還有⎡Friend⎦、⎡ワインレッドの心⎦、⎡夏の終りのハーモニー⎦等都好好聽。亦忍不住買埋⎡田園 KOJI TAMAKI BEST⎦,聽返原版的⎡MR.LONELY⎦,真係唱得好過eason!

鈴木祥子
這張係喺減價中的灣仔188見本鋪入的,見平左可以放擔試下一d唔肯定好唔好聽的陌生單位。其實鈴木是位出道20多年的資深女singer songwriter,但單聽此碟完全感覺不出老誠的感覺。以鋼琴為重心的indie曲式,由直接的自彈自唱(BLONDE),到較實驗性的編曲(LOVE/IDENTIFIED),到流暢的up tempo pop(翻唱Patti Smith的Federick)都有。清新中見激情、簡單中見層次,夠利害的形容詞了吧!haha!

Natalie Merchant
其實呢兩個禮拜聽得最多的是她!有些歌手細個時接觸可能冇乜反應,大個左有機會再聽又會突然鐘意返。好似Natalie Merchant咁,見她近期有新專輯,心血來潮先找來她的舊作聽聽,怎知一聽愛上!首先本身已經好buy呢類樸實優雅的女聲,再加上她給人的感覺豪不做作、好natural,遠離繁俗的主流音樂。最好聽當然是她頭兩張solo碟的一系列單曲: ⎡Carnival⎦、⎡Kind & Generous⎦、⎡Wonder⎦、⎡San Andreas Fault⎦等自然舒服的alternative pop/folk rock,現在已經不常聽到這類曲式了。另外亦喜歡溫宛動人的⎡Life Is Sweet⎦,或鄉謠味道的⎡Sally Ann⎦,連帶10,000 Maniacs我都鐘意埋,特別是一曲⎡Because The Night⎦!

來到最新的一張⎡Leave Your Sleep⎦,感覺已經成熟了許多,少了流行味多了文學性同世界音樂的元素。很配服她花了6年時間做出這project,把古今的兒童詩作化成音樂、首首都很有畫面。Check out她的live錄影,可感受到她的淡雅氣質和對音樂及文學的熱誠。























4 則留言:

  1. natalie merchant新碟我都要揾張嚟聽喇,
    同埋安全地帶都會有新碟

    回覆刪除
  2. 九月演唱會,有時間考慮…
    相反…Delico則已無時間,今天到豐田車主預訂,下週還有票嗎?
    [版主回覆05/17/2010 22:56:00]閣下好像非常期待此次的live呢!其實在下還未決定、要去也多是單人匹馬...不過如果公開還有票賣又有點心癢癢....

    回覆刪除
  3. 玉置浩二 是小弟最愛的一位日本男歌手!~ 他的氣聲共鳴可以說是亞洲一絕!~ 我認為,不論是 張學友 .. .陳奕迅 ... 李克勤 .... 誰也比不上原唱.......
    [版主回覆05/18/2010 10:16:00]大概是吧,不過我對他認識還淺,你還推介哪張?

    回覆刪除
  4. 今天開始公開發售,位置嘛…還可以的,Rising Seat有頗可觀的數目,臺下正向的則只有較後的位置。
    [版主回覆05/24/2010 23:08:00]那你已購票了吧!買了幾錢?工作繁忙加病病地,沒心情搞買票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