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サカナクション - kikUUiki




陽光璨爛的一周,工作卻忙碌到頂點,心知晴朗天氣多數不會延續至週末,游泳曬太陽的大計還要等到幾時....

之前也輕輕提及過這隊來自北海道的indie dance隊伍,上次的第二張大碟他們的電音風格還未完全成形,一跳來到今年3月推出的第四張新作,那緊湊的舞曲節奏與搖滾張力一下子增強了不少!先行單曲⎡アルクアラウンド⎦、⎡表參道26時⎦絕對興奮搶耳、⎡YES NO⎦輕快得來串插其中的笛子為歌曲添了幾分玩味、⎡Klee⎦傾向較直接爆炸性的indie rock、到⎡21.1⎦乾脆來首electro純音樂、⎡潮⎦加入了激昂的lalala大合唱令感覺更壯闊具氣勢,氣氛一轉中慢版的⎡壁⎦又十分清勁悅耳。尾段長達7分鐘的⎡目が明く藍色⎦更rock opera上身,不停伸展變化,把他們豐富多變的風格融合成一曲。

主音的演繹總令我想起くるり或者アジカン,但サカナクション感覺更年青,正值創作力旺盛之時,是近期的good find,極力推薦!










1 則留言:

  1. 先不論歌,PV「アルクアラウンド」很是喜歡的。
    [版主回覆05/30/2010 19:26:00]的確好型好有心思!還loop埋前後。 那歌又如何?不妨當是男版school food punishment。 你去信和了嗎?有冇好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