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獨樂樂 *1



呢個long weekend除了去過一次信和、吃過一餐buffet同看過一套戲之外其他時間基本上都待在家中。天氣唔穩定去唔到游水,唯有聽聽歌、寫寫blog、獨樂樂。

這一兩星期都遇到唔少讓我感興趣的cd,特別是日本碟,因為旺角見本盤鋪頭終於入了少量新貨,雖然已是大半年前的選擇,但不少也是在下一直在找的,所以這次也頗為滿載而歸!

首先一見鋪頭玻璃牆後display左張城南海的處女作⎡加那 -イトシキヒトヨ-⎦已經第一時間立左先,事關AIさん同休筆中的♪さん都曾極力推薦過此碟,奈何我已有幾張她的single,所以遲遲沒有購入她的大碟。細聽過後覺得城南把奄美跟流行音樂混合得頗不俗,而且曲式種類也很多,除抒情悅耳的⎡アイツムギ⎦、⎡四季ウタカタ⎦等外、亦頗欣賞band感較強的⎡誰カノタメニ⎦、由CIBO MATTO的Miho操刀、尤如Bjork般實驗民族節奏的⎡太陽とかくれんぼ⎦、還有JiLL-Decoy association提供的⎡ココロのフィルム⎦。

⎡靚聲天后 - 藤田恵美⎦,基本上對那些選曲大路重覆的發燒天碟一般也不感興趣,但這張新出的精選收錄的卻是藤田和Le Couple的原創曲目,自經典的⎡ひだまりの詩⎦、⎡Sofa⎦後便沒再認真聽過藤田/Le Couple,這次剛好一次過重溫她的舊作。老實說藤田的歌聲的確十分舒服悅耳,唱起那些簡簡單單的流行民歌實在是種寫意的享受。原來solo後的Emi除了陸續推出大受歡迎的Camomille翻唱系列外,05年亦跟龜田誠治、森俊之、佐橋佳幸組成的⎡森龜橋⎦合作過一張全原創的⎡Rembrandt Sky⎦,不是一味唱靚聲口水歌的!

錫海兄介紹了即將來港開show的法國男女二人組Cocoon,她們的大碟已是幾年前的出品,本以為會好難買,點知一去電影中心Kubrick便見到有!回家後聽了一編感覺良好,好易入耳的歐陸folk pop,男女對唱的形式亦頗特別,喜歡這類清新音樂的朋友應該會buy。

另一隊來自瑞典的男女duo Club 8亦出了新碟,我不算她們的忠實歌迷,只較喜歡⎡Spring Came, Rain Fell⎦和上張大碟那類中慢版作品。當知道今次新碟主要玩快歌亦沒有即時買下,怎料街上竟那麼快見到有二手,那便不妨試試。這次她們真的變得頗切底,一首慢歌都沒有,全部都係upbeat作品,加入了不少非洲、巴西音樂的熱情節奏元素。不過那份清新swedish pop特質始終走不了,女主音Karolina歌聲依舊甜美,意料之外的好聽。


















2 則留言:

  1. 喜見閣下終於購入「加那 -イトシキヒトヨ-」,卻害怕閣下購入同時將在下的心頭好帶走,還有甚麼新貨出現呢?
    [版主回覆05/28/2010 23:01:00]我想我應該買了一些你心頭好... ... 安藤裕子(single), のあのわ, MEG, tacica, salyu (single), 小谷美紗子!

    回覆刪除
  2. 睇你咁講club8新作唔太係我杯茶!
    我有新blog希望你抽空常來看:
    http://oceanchanblog.blogspot.com/.
    編輯
    [版主回覆05/28/2010 23:03:00]我都覺得你會麻麻地呢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