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iTunes




上星期本地iTunes音樂部突然開店,雖然比外國遲了不知幾多,但始終開心現在多了個聽歌的新途經!

其實對在下來說,畢竟是買cd長大的一群,雖然現在聽歌80%以上都是以ipod、電腦進行,但一張實體唱片和封套設計,始終無可取替!其實假設偶然有方法下載音樂,自己也是沒有心情多聽,總覺沒有那張碟那本歌詞簿在手中便不算真正擁有這音樂。

不過現在有了itunes,預計會開始改變這觀念。首先,現在的唱片design有時也不見得很漂亮,買後看一次也未必會再拿出來。另外,暫時看HK的itunes,價錢都幾合理,一般本地、外國album只要$60左右,單一首歌就$6-8。而最吸引會是一些本地比較難找的碟、或是一些single的b-side、精選碟裡唯一一首新歌等等,現在可以逐首試聽過先買下。

經我研究數日,so far發覺一般大路的本地、外國歌都算齊,例如新的GEM、林宥嘉以至Fiona Apple、Saint Etienne等等都有!另外亦驚喜一些較冷門的外國歌,好似近期聽緊法國的Berry、冰島的Olafur Arnalds、新加坡的Aspidistrafly都有,而且都係$60價位!至於個人較關心的日文歌,就比較少選擇。不過都有如林檎、東京事變、Aoyama Thelma這些,而且連林檎最新的配信single「自由へ道連れ」都有得賣!專注番solo的她,新歌繼續band sound,backing band分別是POLYSICS、GOING UNDER GROUND和Dragon Ash的成員。

1 則留言:

  1. 多了管道始終壞事來的,更闊更廣便更好了,相信這是日後之路。
    [版主回覆07/04/2012 09:42:41]更易更平,對一般消費者是好事,在下呢,有點危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