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中村一義 - 対音楽





中村一義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歌手,一出道便被喚作「10年に一人の天才」,一手包辦創作和全部樂器的彈奏,他的作品總有著帶點英倫味道的美好調子,加上一份單純的年少活力,還有好像順手拈來的豐富音樂感和標緻式的假音,在J-pop界絕對有其獨特的魅力。

自第四張專輯起找來live隊友組成「100s」,之後一連3張大碟也以樂隊的名義推出。雖然風格上也算是自然的進化,亦保持水準,但始終跟solo的本格感覺略有不同。這次終於回復單人身份,新作「対音楽」絕對是張有野心的大作,選擇以貝多芬第一至第九號交響曲,依曲順逐一融入大碟的9首全新創作歌曲,要做得不突兀而豐富多變,絕非簡單任務。

先行單曲「運命」把經典的"登登登凳"混入電氣化的結他pop ,絕對醒神精彩!「歓喜のうた」用上了快樂頌,豐富的管弦樂與人聲做出盛大和諧的氣氛。另外如「ウソを暴け!」、「黒男」、「流れるものに」的爽勁brit pop、「きみてらす」、「愛すべき天使たちへ」的深情浪漫、配上貝多芬的樂章後都增添一份優美流麗、富生命力的偉大感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JGEAW_RCLo&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8da7IN_Qfs&version=3&hl=en_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