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徐佳瑩 - 理想人生





近期最好聽的一張國語碟,非徐佳瑩莫屬!星光冠軍出身的她,從第一張已非常喜歡,聲音響亮技巧得宜,加上本身沒受過正統訓練,感覺她寫的曲都是從歌手的角度出發,旋律流暢有記點,而且不局限於一種曲風,整體上絕對是位優良的流行好手!

相比上張「極限」個人印象較一般,今張新碟反而從頭倒尾都很啱聽!這次快慢兩方面也頗平均,多首抒情中,「不難」細膩的旋律暗暗流露一份悲情。「你敢不敢」典型的芭樂搖滾格局,戲劇性的起伏亦吸引。「調色盤」的溫暖小品,有網友說像范曉萱的「自言自語」,簡單的幾句旋律已十分悅耳。另一首「瓶頸」,靜靜細唱中加入了一些電效與marching鼓,做出低徊的氣氛。作為主題曲的「理想人生」,略帶MOR的風格就有一份反思的感覺。

到中/快板作品,開首的「布穀」童話式的可愛帶點許哲珮的味道。再到寫寵物的「翻滾吧!我的寶貝」,輕快的號角很有涉谷系的風範!同樣日本味的「辣椒」,則像是林檎類別的神經質搖滾,連帶lala的唱也變得瘋狂和具壓迫感。而放在最後的「拉拉隊」、dance rock風格也做得熱鬧到位,可見佳瑩的可塑性真的很強!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h9ymHIYnI&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我也在聽這張唱片呀~~~``
    [版主回覆07/04/2012 18:42:13]Yeh!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