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Misia - Just Ballade


AIさん,寫年結原來真的好難、究竟top10、定20、30、50?年中聽的唱片故然多、要分高低其實很沒有根據、因為喜好都是由mood而定、看心情的吧?09年的Round up還需時整理、新貨卻仍不停到步、還是先講下d新歡。

這裡應該大把Misia的支持者無需在下班門玩斧的介紹、不過還是想講這次的新碟真的好鬼正!這次set了個⎡只是情歌⎦的topic、除了商業上十分可取之外、把心思集中在泡制一首又一首動聽非常的中慢版ballad,沒有了舞曲,反而得來一張聽得很舒服、簡單又唔悶的大碟。⎡銀河⎦同⎡逢いたくていま⎦應該是近年來最佳的⎡EVERYTHING⎦承繼作品、但⎡星のように…⎦、⎡唇と唇⎦、⎡約束の翼⎦、⎡いつまでも⎦、⎡少しずつ大切に⎦全部都是具水準的慢歌。要多一點花神,⎡バオバヴの木の下で⎦的點點民族夢幻感、⎡Call me Love me⎦的森巴風情、⎡Work It Out⎦soulful一點的中版RnB又正好balance到,令大碟不會全部一個tone。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歌者的演繹。記得幾年前聽Misia說過唱歌不是吵架,而她總是能做到歌聲暉厚而不吵耳,技巧得來仍然真誠感人,我想這便是大家支持她的其中一大原因吧。

3 則留言:

  1. Looさん、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年終總結大概要有評審準則的,由於在下沒有準則,因此不作評審,否則客觀得來對不起主觀,實在是太殘忍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算啦, 評審係比自己睇多過比人睇 鍾意呢家野無standard 丫嘛  話說回來,今次misia 隻碟個balance 做得幾好 新歌剛好可以幫到果堆single 歌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只是路過...
    我都好同意你的說法
    misia 隻新碟真係非常好聽~~
    特別係"少しずつ 大切に " ,"僕のきもち "真係好好聽~
    其實今次真係首首歌都好舒服!!讚讚讚~~~~ ^^
    [版主回覆01/10/2010 00:49:00]多謝到訪 都說misia粉絲不少,不過她這次又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