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

12月の12連發!!!!!!!!!!!!

到上海工作數天歸來,當地雖然很冷很濕,但少有地有甘好玩甘challenging又有野學到的project,失去幾天私人時間還是值得的。

多得♪小姐的介紹、在較便宜的playasia訂了好些新貨,加上12月是cd迷又愛又恨的出產旺季,這刻包圍在下的新碟可真不少...



福原美穂 - なんで泣きたくなっちゃうんだろう
今次終於決定不等見本盤了!除主打外有兩首b-side一首remix,感覺上份量十足!⎡なんで⎦絕對是我最喜歡福原的upbeat之作、聰明地加入dance的元素、當堂醒神了又有節日氣氛。⎡Cry No More⎦是首電影片尾曲、簡單的piano + cello arrangement,配合福原溫和的演譯,突顯出一份淡淡的美麗與哀愁。繼續Christmas song系列的⎡HAPPY Xmas (War Is Over)⎦找來不認識的人兄Eric Martin合唱,較傳統的多重人聲、普天同慶的氣氛。最後的⎡なんで⎦remix把跳舞感再提高,更high更盡慶!

★★鄭秀文 - Faith 信
真的要Sammi才能造到一張那麼本格的廣東流行碟、一下子回到中/大學時期的K歌盛世,這次她真的有比心機,雖算不上驚天動地,但聽得人很舒服而唔悶,亦沒有太over地講耶穌。Sammi式大碟一定要有K歌(不要驚動愛情、上帝早已準備:真係幾K架!)、跳舞歌(信者得愛)、LMF式hip hop歌(罪與罰)、輕快歌(有一種快樂)。而較新鮮則有王菀之點點gothic氣色的⎡結果⎦、及氣勢壯大的⎡你愛我⎦。幸好鄭小姐沒有用上上次live時杜麗沙式的用力唱法、舒舒服服好似以前甘唱大家應該最受。可能因為久遺了,加了感情分同新鮮度、連cover都覺得特別順眼!

★★★Bat For Lashes - Two Suns (Special Edition)
這碟年中時推出沒有買、因為當時實在聽得太多英文女歌手,走漏了眼!好彩這次給我在hmv見到這新版special edition,見這年來那麼多人介紹便即管try一下。一試之下果然精彩!她的歌有份原始、遊牧、貼近大地的感覺,同時亦很有藝術性,有點像Bjork不過更pop一點。看完附送的documentary後更了解她是怎樣的一位創作人,如她說初次進錄音室就像是小女孩入了糖果屋一樣每樣新奇的樂器都想一試,可能因為這樣她的作品都像極一幅幅mixed media畫作,豐富多變,時而興奮張揚、時而低徊冷靜,正是她專緝裡兩個分身的概念。













1 則留言:

  1. 巧合地我也離開了數天歸來。 恭喜你在聖誕前收到大量賀禮,同樣地我也收到了極珍貴的聖誕禮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