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LOO2O Part 2





My thoughts: Part II

好鐘意My Little Airport, 歌曲真的很lo-fi, 很twee, 但又很悅耳!隨著拍檔nicole去了北京、越來越多阿P主唱的作品,聽聽下亦越來越接受他flat flat地,很說唱方式的演譯。當然更喜歡他搞鬼的詞作、不像軟硬農夫般一味要潮要中懒好笑,P的歌反叛得來總是從很平凡可愛的角度出發、非常年青生活化的無聊題材更合我意!一個應盡量繼續支持的本地單位!

終於買得翻Superfly - My Best of My life的見本single,兩首b-side一首原創,另一首為70s的舊曲翻唱,都是100% superfly style的復古搖滾,根本是主打quality,都說要撈埋單曲b side的汁才夠皮啦!

終於讀完new moon的小說、現正埋首於eclipse中。Ok, 我知這故事真的是痴立立得要命的情情塔塔teen drama,主角們那⎡沒有了你便不能呼吸⎦的肉麻橋段真的頗難頂,不過又vampire又werewolf的世界又設計得幾鬼有趣!很期待看到真人電影裡的狼人Jacob、肯定帥爆!

說回這系列soundtrack跟O.C.一類的青春片集一樣愛用上歐美的alternative單位,比較貼近現今teenagers的真實口味。上次有Muse、paramore、Iron & Wine等新舊名字、這次陣容更勁有The Killers, Death Cab, Thom Yorke, Lykke Li加一大堆近來常見但不太認識的單位,而且都是新曲,當indie集錦盤來聽還真不錯!

Air已經聽了多年、仍是一貫的優雅別致、摩登浪漫。個人喜歡這張多過上幾張,歌曲好像更pop更輕鬆悅耳,有點回到moon safari時期的平易近人。

本不打算又買Tori Amos,不竟上張大碟推出才不過半年,還要是christmas album... 但看完一些樂評後發現這次竟是難得地back to basics的回勇之作。買後發覺所言甚是、沒有了電子、triphop、結他等外來元素,只有piano加一點orchestra這拿手好戲,尤如初出道的china、winter、silent all these years等的風格。再說,christmas/winter songs這題材實在太適合tori了(雖然她本身其實幾反宗教!),全碟充滿溫磬浪漫的氣氛,舒服動聽。

多得blog友Henry的介紹,驅使我找回My Chemical Romance的舊作來聽,未玩rock opera之前的他們更純正emo,高速直接high翻天!

很期待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這⎡特攝⎦電影的推出,題材與Visual都好像很新鮮有趣。未看先聽,Yeah Yeah Yeahs的Karen O主理的soundtrack果真不比YYY的大碟遜色,純真夢幻的另類童謠,pop得來帶點原始人性。

在信和地庫古今買了張不知名蘇格蘭singer songwriter - Ally Kerr的Calling Out To You,很窩心的indie pop!起初吸引我的這首without you感覺似曾相識,但又搞不通究竟像誰?edson?Belle & Sebastian? 總之I got lucky,因為好好聽!碟內仲有首The Sore Feet Song曾被電影⎡蟲師⎦用過。


3 則留言:

  1. 如果真係幫到你係無問題既!

    回覆刪除
  2. Ally Kerr你都搵到2手? 我兩張都係新ga 一張要成120
    [版主回覆12/09/2009 13:28:00]呢個你都有聽開?之前名都未聽過,沒見過有得賣?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隻 Soundtrack邊到有得賣?
    [版主回覆02/28/2010 11:48:00]我喺cd warehouse (mong kok)買的,或者try信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