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12月の12連發!!!!!!!!!!!! (pt3)



★★★★★★★John Mayer - Battle Studies

封套live同mv裡看到他越來越型仔,新碟內的歌曲亦好像比以往更加lum女格,好一個集偶像實力於一身的人板。當然他玩blues的技術是一流,亦能寫出雅俗共賞的悅耳歌曲,不過這次略嫌他safe左少少,太接近easy listening的領域。其實他人挺愛玩的,music sense亦很好,應該可以玩出更有趣破格的東西才是!

★★★★★★★★PhilHarmoUniQue - ウラシマノウタ
去年在日picked up他們的debut single,是因為一個有趣的名字,加上跟レミオロメン同屬OORONG-SHA,又都是由小林武史監制的原故。基本上可以把他們file underレミオロメン、Mr. Children、コブクロ的類別,即是很日式的窩心pop rock/stadium rock。其實他們出道已久,indies時期叫⎡自由人⎦出過幾張大碟。聽畢這張major debut反而覺得又係safe左d,少了些upbeat一點,rock out一點的作品。不過論質素絕對沒問題、動聽作品不少,包括死亡預告那首⎡みちしるべ⎦、或新作⎡涙の足跡⎦都拍得住レミオロメン!

★★★★★★★★★Pet Shop Boys - Christmas
趁聖誕前再追加一首應節歌!當知道PSB今年要出一張Christmas single時,已覺這將是不能錯過的一份last minute present。單看封面Mark Farrow再次發功、簡潔有力的視覺設計,延續着PSB這個永遠的minimalist系列,效果比上張Yes!好。歌曲方面反而較為意料之內,一貫PSB的熱鬧catchy synth pop,一下下抽筋式的strings,再出埋brass、聖誕鐘聲、⎡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的過場,氣氛十足但亦算不上超凡經典。B-side翻唱Coldplay的⎡Viva la Vida⎦是一個surprise,另一翻唱作⎡my girl⎦亦冷酷有型,但再次聽回上張大碟的⎡All over the world⎦, upgrade了加入更多orchestration,個人覺得反而是碟內最精彩的一曲。














1 則留言:

  1. 多謝「PhilHarmoUniQue」的介紹,在下誠心收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