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New Release Picks



平井堅 - Ken's Bar II
堅哥的這個Ken's Bar系列對我的吸引力絕不比他的正規大碟少,聽他以jazz standards手法返玩英日名作,夠mood之餘不會太悶,編曲亦很用心。今次我又把隨碟的DVD live搞了個audio版本,裡面的選曲跟演譯更是精彩,當double album聽非常滿足!

植田真梨恵 U.M.E
在唱片店偶遇她的新mini album賣$135,雖然blog友j-pop tester不大看好,還是唔識死買下試試。實情是在下對此等結他歌女很是渴求,就算有點copy椎檎、比阿部真央實力略遜,還是可以欣然接受。不過我還未找到她上張碟,單聽這張她未至於完全copy椎檎,不過卻多了川本的影子(那首⎡中華街へ行きましょう⎦尤甚),是好是壞我都很難說。

Emmy the Great - First Love
當我在complain這幾個月沒有好的本地作品的同時,最近卻出現了一位以⎡來自香港⎦為宣傳重點的女歌手。其實Emmy確實生於香港,至12歲才舉家移民英國,長大後玩起獨立音樂,最終在當地發表了此首張大碟。Emmy自稱玩的是Anti-Folk,一種包含搖滾精神的新派民搖,作品中有著年青生活化的歌詞,歌曲處理清新之餘帶點indie,加一份藝術氣質,是不錯的detox之選。

坂詰美紗子 - 恋の誕生日/Soul Dishes/オンナゴコロ
絕對是近期熱播之選,我認同blog友以Bonnie Pink作為一個reference point,因為從聲線質地到那份流暢躍動感都有些少像BP。其實日本RnB之多,會喜歡是覺得她的作品豐富得來全部都出於自己,不是靠producer,有很soulful的底子而又懂得控制那份流行感。除了恋の誕生日外,也找到她的出道作和single,那質素亦能保持,應該是隻可作長線投資的優質股。

God Help The Girl - God Help The Girl
又一張好聽到死的專緝!來自Scotland的⎡校園清新組合⎦Belle and Sebastian向來不乏聽眾,但出道十數年難免稍欠新鮮感。不過這次樂隊主腦Stuart Murdoch以個人名義推出的這張作品,以一個musical故事為骨桿,棄用自己把害羞男聲,換來幾位女生獻唱,個個人靚聲甜,新鮮感和動聽度突然大增。以不同女聲代表故事中的不同characters,美好長青的pop melodies加上流麗的orchestra作點綴,懷舊的60年代girl-group感覺,構成另一種完美的享受。

12 則留言:

  1. 坂詰美紗子呢到好多網友都好鐘意, 一位SSW+R&B歌手實屬近年小見, 加上實力超強, 要供股!!
    植田真梨恵的實力已比好多人好, 只是珠玉在前...你話要似都唔係咁容易, 但如果有多點個人特質, 紅都唔係冇可能。

    回覆刪除
  2. 在下訂了「植田真梨恵」這張,但還未到手。
    閣下一來便三張「坂詰美紗子」。
    [版主回覆06/15/2009 16:28:00]不是一次過買的,三張不同時間遇到。

    回覆刪除
  3. 咁 Soul Dishes得唔得, 那裏有得賣??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在下曾於皆旺遇上「Soul Dishes」,不知閣下是否在相同地點帶走她呢?
    [版主回覆06/15/2009 22:43:00]我都是隨便各處找找的。Soul dish是在信和見本店阿妹shu,是初期的版本(白底,仲簽了名!?) 錄音無甘好但都幾好聽。Single在皆旺。

    回覆刪除
  5. 絕對覺得四眼仔家族有看類似我們的blog,然後按碟加價。張Chatmonchy放了在那裡由160變138,好彩仲未有人上釣,否則真是不得了。是我的錯,我幫襯太多了!

    回覆刪除
  6. 坂詰美紗子有可能是我下一個目標人物,聽過她一隻「恋の誕生日」已經感受到她的威力。 四眼仔是好人,他有賣安藤裕子的。

    回覆刪除
  7. 在下見過「絢香」的「First Message」,高開$180。

    回覆刪除
  8. " 絕對覺得四眼仔家族有看類似我們的blog" 我都覺得係 絢香$180搵鬼買 !   我 唔 要 好 人 ,   佢 平 比 我 就得喇

    回覆刪除
  9. 我不斷讚四眼仔好人是希望他看到後會向我們手下留情,怎料他是壞人。 $180真的很貴啊。

    回覆刪除
  10. god help the girl CD都算平平穩穩,而且碟領很平宜,但其實這CD是屬OST or INDIE呢?供應商說是OST,被我們列入為OST類。懷舊feel幾重喎。
    [版主回覆06/21/2009 22:03:00]B&S Stuart的原意是寫一個舞台劇,但還未寫完便先推出這soundtrack了。有興趣可看看 這裡 的製作特緝,我覺得班女個個都很⎡個性美⎦,其中一個仲拍過B&S的封面添。

    回覆刪除
  11. 堅哥絕對是一個十分有才華的音樂人. 不只能唱, 還懂作曲填詞. 不論什麼類型的曲風, 他都能應付自如. 我特別喜歡他唱帶有Jazz風格的歌, (如上張Ken's bar的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他真可以唱出那種味道.
    今次Ken's bar II喜歡Despardo 和白い恋人達. 白い恋人達 裡的真假聲 , 真是十分吸引 , 整首歌給人一氣呵成的感覺 , 超動聽!
    還有另一個驚喜是在DVD concert中唱了 "Silhouette Romance", 真是聽出耳油!
    [版主回覆06/23/2009 00:04:00]"Silhouette Romance"聽說即是發哥的"舊情人"吧!對呀,我覺得他玩jazz好好聽。有冇留意他唱歌一定要"瞳を閉じて",同埋唱Pop Star 一定要加那些手勢,很搞笑。

    回覆刪除
  12. 其實堅哥有關西人那種很開朗, 愛講笑的性格. 他是名副其實的'歌癡', 一唱歌便相當投入.  是天生注定要與大家分享自己音樂的人. 能將興趣變成職業, 真幸運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