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木村カエラ - HOCUS POCUS


現在日本樂壇絕對是一個女歌手的繁盛時期,特別是具個性及聲線powerful的姐仔,絢香、福原、福井、真央搭superfly,個個都好掂好吸引。木村カエラ算是比她們早一期,但也附合以上條件。論唱功可能少一點點技巧,但勝在把聲夠響,加上本身的活潑和型格,玩upbeat,poppy的搖滾特別醒目。

因為之前好乖忍著一張single都沒買,容許自己第一時間買了大碟的日版初回。(多麼欺騙自己的excuse!)一如以往歌曲都很搶耳豐富,比較遍離主流近indie一點,配上趣怪的visual,成就她的獨特定位。

這次專緝跟上張的感覺很似,吉他電子都有,較特別是多了幾首抒情中版,如⎡Butterfly⎦,⎡どこ⎦或secret track的⎡Today⎦,不過仍是保持一份開朗天真的感覺多過煽情。要放一點的rock就有⎡マスタッシュ⎦、⎡Jeepney⎦或開首加了蘇格蘭風笛的⎡Dear Jazzmaster '84⎦。至於玩電子groove的就有⎡BANZAI⎦同⎡キミニアイタイ⎦。

總之保持一貫的趣怪、帥氣、能量滿載,聽得人夠曬happy的新一代J-pop。






4 則留言:

  1. 比你快我一步! 但我之後會照抄的 。
    [版主回覆06/29/2009 00:08:00]我無心要快過你ga,不過今日沒meh好搞...

    回覆刪除
  2. 此初回買得過,有六段片源。
    [版主回覆06/29/2009 22:22:00]那段 tvk "saku saku" 是超長的puppet talk show,日文水皮如我看的好辛苦

    回覆刪除
  3. 講笑姐 , 但等我的話可能要兩個月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