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Bonnie Pink - One




要交功課搞到好有壓力添!BP可算是我最愛聽的日本女歌手之一,由初出道時Tore Johansson為她打造的清新pop sound,滲入一點點Blues味道的演譯,優質旋律及半英日的歌詞,一路以來保持定期的出品,一轉眼便來到第十張大碟了。

其實BP雖然常有為不同日本單位作featuring,但自家唱片卻從來都很崇洋,大部份都交由外國的製作人主理。除Tore外,有在紐約時的Mitchell Froom (Suzanne Vega)、Tore徒弟Burning Chicken、還有這次的Martin Terefe(Jason Mraz)、Track&field(Nelly Furtardo)等。這樣亦令BP的作品保持一點洋化、在主流J-pop中顯出個性。不定的班底亦讓她每次的新專緝都有一定程度風格上的進化。

其實我最愛的BP作品是⎡犬と月⎦,那種行雲流水的pop味道絕對是她的強項。但可惜這種作品近期比較少見了,換來是積極尋求特破而來得有點兒風格混亂,歌曲的質素亦變得不平均。⎡A Perfect Sky⎦這醒目catchy的作品雖讓她忽然紅了起來,但其很repeat的副歌在聽了不下四個版本後也顯得有點兒膩。

好了,到了今次的新大碟,製作上的模式沒有大改變,還是多元曲風的取向,不過細聽下作品的質素算不錯。起初聽到⎡Joy⎦時很開心,是帶點blues、耐聽有味道的中慢版,有點⎡let go⎦時期的感覺。⎡鐘を鳴らして⎦是Burning Chicken的拿手搶耳主打、⎡Happy Ending⎦和⎡One Last Time⎦是有點像⎡Last Kiss⎦般的深情ballad,⎡フューシャ フューシャ フューシャ⎦玩reggae,其餘的多是清爽或略帶mellow的pop rock。不太喜歡⎡PLAY & PAUSE⎦或⎡Fed Up⎦的舞曲取向,太偏離我心目中的BP了。

總括來說冇錯是實力的表現,但說到底我還是最愛以前的粉红邦尼。

5 則留言:

  1. 還是最愛以前的粉红邦尼...x2...
    [版主回覆06/25/2009 22:02:00]也希望你有機會支持下現在的她,是不同了但仍然有其好聽之處的。

    回覆刪除
  2. 閣下終於都交了功課!
    喜歡她的,大都有閣下的感覺,還是以前的她才是眾人的最愛。
    [版主回覆06/25/2009 22:01:00]一個永恆的矛盾,你想你喜歡的歌手不斷有變化還是一路玩你當初喜歡她的風格呢?

    回覆刪除
  3. 佢以前既碟我有好幾張,但近年BONNIE PINK轉型像以靚女出現,我唔知佢係咪轉玩商業J-POP,唔敢試呀!
    原來好聽?
    [版主回覆06/25/2009 21:58:00]我又唔覺得她商業左wor,只是紅了一些,多一兩首tie up。其實她每次都很積極求變的。

    回覆刪除
  4. 原來Looさん很喜歡BP,我還是剛剛才認識她。
    [版主回覆06/25/2009 21:55:00]試下啦,幾肯定你會鐘意!先從 精選 入手也不錯,應該不難找到的。

    回覆刪除
  5. 果然係高手!! 細嘅響度學到唔小嘢
    可能我有經歷過佢最"唔知點"嘅年代, 所以對宜家啲嘢冇反感
    [版主回覆06/25/2009 21:49:00]多謝大皇的鼓勵 就算台下只剩一個讀者,我都會寫下去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