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蘇打綠 - 十年一刻



上年的「春 日光」與「夏 狂熱」推出時間太相近,以至後者買了很久也沒心機好好細聽。今次這張「十年一刻」正好有機會聽真上次「蟬想」、「他夏了夏天」、「狂熱」、「無眠」等好歌。

Soda前年來港Starhall開演唱會在下也有去看,氣氛一流!他們的歌曲種類豐富,可以很rock,也有迷幻、抒情、亦有適合全場大合唱的那種,絕對是睇show的信心保證。之前她們也推出過一張Live音源+3首新歌的「陪我歌唱」,那次主要是熱門作,加幾首Radiohead, Tanya, 鄧麗君的cover。今次這張「十年一刻」少了hit songs,收錄的大部份是春夏大碟內的新歌和一連幾首老台歌翻唱。這些舊歌對港人來說始終少了些投入感,反而近期那些快歌確實頗適合聽live版,更能感受出那份熱鬧暢快的氣氛。Dance版的「飛魚」、「日光」固然好玩,「蟬想」層層漸進的氣勢亦很正、還有「他夏了夏天」的快活唱游亦吸引。超紅的「小情歌」原來上張live碟並沒收錄,這裡的版本較忠於原作,尾段chorus由觀眾的合唱完美地接上,見證了樂隊深入民心的地位。

3首新錄曲,以一小段京劇演唱作序的「十年一刻」旋律清爽美好,「笑鬧人間」的暢快pop調與帥氣編曲剛好帶出了曲中的逍遙態度。改為full band版本的「無眠(國語版)」懶洋洋的氣氛實在無敵地悅耳,細膩含蓄的感情很有經典作品的感覺。









2 則留言:

  1. Sodagreen的只係買這3張single, first album, 春 日光同埋上果07 live 今次十年一刻都係live?
    [版主回覆09/02/2010 10:21:00]好明显是live! 同3首studio新歌。

    回覆刪除
  2. 我知啦 尋晚買左勒....................
    係台灣訂左好多碟 有雷光夏舊碟 蕭賀碩 伍家輝
    好豐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