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又一週末!

同事們近期熱衷於聽雲海,前幾天雷電夜那些ufo sighting,剛好正中topic。在下絕對相信浩大宇宙中不會只有我們存在,但最好不要在我有生之年遇上,我還是有點怕...

有感近排聽歌的焦點都主要放在洋樂與中文歌身上,好像有點忽略了日文世界,趁去美國前兩星期快快訂番d貨等到時旅行時可以聽!忍心捨下meg、曽我部恵一、植田真梨恵... 先訂了最期待的福井舞、安藤裕子、つじあやの、さかいゆう、阿部芙蓉美。之後還要追加the brilliant green呢!還有Bonnie Pink也快出大碟了!不過剛打去check過,つじあやの好像要再等貨一星期,hold起了其他,來得及飛前拿到嗎?

話時話,有關New York, Toronto和Montreal,有誰可介紹哪些必去的地方?在下現在一點preparation也還沒做



moumoon - SPARK
不多去旺角的AIさん,知道moumoon的mini album有台版嗎?還有你好像甚欣賞的Winterplay,現在各大唱片店也在熱賣中。moumoon我只聽過上張同名大碟,感覺上是很typical的日系甜美vocal配洋風pop rock,但味道也算清甜可口。這張只剩下兩首「トモシビ」同「Plastic Joy」保流多點搖滾,其他如主打的「SPARK」、「Sunshine Girl」、「Let's dance in the moonlight」已轉玩Toki Asako或南波志帆那類輕鬆かわいい的city pop風格,正是近年日本流行的消費配樂曲種。



嵐 - 僕の見ている風景
近年偶然看看music station,開始留意埋偶像團體,感覺上嵐應該屬於最正宗的J-pop模樣,開心活潑加上流暢易入耳的旋律,是要給人日常生活中一點衝勁加relax的效果。「マイガール」拉晒strings的爽朗格局其實跟Spitz一類的感覺不遠,「Everything」亦像在看日劇般討好舒服,要快版一些有「Troublemaker」、「Monster」,要抒情浪漫可選「ギフト」。這類組合,基本上聽singles才是主打、大碟那些side tracks反正只是配菜,可以有空先聽埋。但嵐的整體質素是不錯的,artwork又靚,再次見到日本人的事事認真與誠意。




いきものがかり - キミがいる
今年推出了多張只有一曲的ark錢singles的她們,原來正在密謀推出新歌加精選這類最討人厭的唱片格式。新歌保持一貫的流暢繽紛,喜歡聽J pop的始終難逃一劫。(By the way,我買的這張是18塊的2手貨,我才沒那麼瘋狂亂買碟呢!)














1 則留言:

  1. 有聽開「MEG」的閣下,知道這是最後一張大碟嗎?
    >知道moumoon的mini album有台版嗎?
    不知道。
    >還有你好像甚欣賞的Winterplay,現在各大唱片店也在熱賣中。
    既成近期熱貨,搶貨自然難,唉…
    [版主回覆09/13/2010 10:28:00]香港買碟人有限,信和過兩三天會再有貨,或者你去cd warehouse, hmv都會有得賣。
    Meg是要游法國,所以不唱了嗎?我也想活動休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