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Some cds & a film

昨日風雨之間仍堅持快逛了信和一趟,遇到不少心水歌手的新碟,未聽完先不作評論,就當是匯報一下出面的行情:



Angela Aki - Life
咁快出港版,相信她在台灣及香港應該銷量不錯吧。這次有一半是英文歌應該會幾好聽,感覺上她唱英語好像更為揮灑自如,還找來林一峰最愛的Janis Ian前輩合作了幾首,初聽了一點直覺這可能是她so far最好的一張。

持田香織 - NIU
也是一張準時的港版,年頭才剛出過elt的大碟,這麼快便再出solo作,持田小姐也真勤力。這些年來她已漸漸認真地當起singer songwriter,這張裡差不多全是自作曲詞,繼續上次很有空間感的新派acoustic風格,這路線走得很獨到,舒服中帶點contemporary,不錯!

田馥甄 - To Hebe
又是直覺告訴我應該會得!封面的味道,製作班底,好看的mv,還有她上康熙唱舞孃的performance,感覺應該會是張有心機有品味的偶像專輯。台灣pop歌手如郭采潔同hebe都已經進化成這麼成熟的level,香港歌手呢?

徐佳瑩 - 極限
完全未聽,但期待大,總覺得她可以有很多可能性。封面拍得很cool,成個張懸咁款!

Michelle Branch- eveything comes and goes
完全沒料到會見到這張,因為根本不知道已出。老闆也說我很好運才買得到這last一張,但奇怪是隔這麼多年只是一張6曲ep? 原來小妹說這幾年間寫了20首新歌,想全部都發表,所以年底還會再有一張"Different Kind of Country"的大碟。最好不要給我相同曲目,否則我會發爛!

Winterplay - Songs of Colored Love
本來不會聽太多Jazz靚聲碟,但這隊好像口碑不錯,記得很久前AIさん和大皇都說贊,免費雜誌headlines裡也寫好。信和都賣完了,要到女人街節拍才找到貨。

Sparkling Jazz 2
再心思思買了一張Jazz compilation,為的是一些不太常見於easy listening jazz領域的單位。Jason Mraz翻唱的一首Rainbow Connection應是一首回應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的classic standard式作品,好鬼好聽!原來原作是由芝麻街中的布偶Kermit the Frog主唱的,這首裡面好像聽到有兩把男聲,是跟青蛙合唱的嗎?另外碟内提起我興趣的還有Natalie Merchant, Sinead O'Connor, ebtg...

另外還看了Drew Barrymore套新戲"Going the Distance",都是"500 days of Summer"、"Juno”一類的小品愛情電影,又是配進了一些indie音樂順便出張soundtrack的模式。當中feature的一隊The Boxer Rebellion曲風有點像The Killers,正好可以拿Brandon Flowers張幾好聽的新碟來當配樂聽番,haha。

說回電影,這樣主打地講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算新鮮,那份簡單寫實式的浪漫是意料之內,唔算非常惹笑但有笑點,如果像在下一樣鐘意睇Drew Barrymore做戲,自會滿意。






















































3 則留言:

  1. brando flowers果張你ok呀?
    我則覺得一半一半!
    [版主回覆09/12/2010 22:09:00]你不是不喜歡the killers嗎?我覺得他這張旋律好過Killers

    回覆刪除
  2. 「Winterplay」已是年前介紹,沒想過閣下還記得。

    回覆刪除
  3. 你呢度有一半我都買左 michelle branch有拿 早知我唔order啦 post得黎都有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