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Cocco - エメラルド




近來心不在這裡,是時侯歸位了!先交一份待了很久的功課...

作為在下最喜愛歌手前5名的Cocco,其新大碟我很敗家地在數星期前已於信和現貨購入,也等不及上網訂!

如果要為活動休止前後的Cocco作個區別的話,活動休止前的Cocco是較統一的自我風格,歌曲中的情緒亦較激烈,回來後的Cocco,(至少在音樂上)變得開朗活潑了,曲風上亦更多變化,衝破了以往風格的框框。所以如要compare, 我會認為以前Cocco的作品可能更深刻經典,但現在的她卻變得更好玩和隨意!

在下趨向認為「エメラルド」是Cocco回歸後做得最好、整體質素最理想的大碟,在新意與可聽性之間達到很好的平衡!如最先入耳的主打歌「ニライカナイ」,用了比以往更明顯的沖繩民族元素,熱鬧的群體吶喊,放進根岸孝旨xCocco標誌式的grunge rock風格裡,其張力絕不下於以往那些主打歌。緊接的「蝶の舞う」,其激烈辛辣程度亦拍得住「けもの道」、「カウントダウン」這些舊作。

從「Spring around」、「のばら」、「カラハーイ」這些具舞曲節拍的作品可感到這次Cocco的玩心。轉入靜態的一面,「玻璃の花」的laptop style編曲有點像Utada,帶出不一樣的現代感。而跟Curly Giraffe合作的「4x4」則是溫柔的acoustic小品。反而另一首同由CG負責的「三村エレジー」,world music加電拍的玩法對兩位來說皆頗有新鮮感。如果「十三夜」、「絹ずれ〜島言葉」的詠唱是和式民族風,那「Light Up」,「クロッカス」的waltz便是歐陸版的民族風吧!

尾段反回搖滾領域,「あたらしいうた」的Pop punk充滿簡單暢快的玩樂感、而「Stardust」開揚閃亮的感覺則近似上張碟的「甘い香り」。

聽畢此碟發覺開朗玩味的氣氛頗濃,不知Cocco是否仍被厭食症纏繞著,但最起碼在歌曲中感覺到她很有熱情和生活力,這樣便放心了!














2 則留言:

  1. 似乎若要評分,閣下都會給予八分以上啊。
    [版主回覆08/31/2010 22:19:00]我個人覺得ok,或者等你入貨後再研究下啦。我想再怎麼等也很難等到日圓回軟...

    回覆刪除
  2. 原來佢啲音樂係咁既!
    值得留意
    [版主回覆08/31/2010 22:32:00]呢張d歌算非平常,或者聽聽以下幾首成名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