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Katie Melua - the house


Katie的音樂路向總是走得很自我,曲風唔係好pop,亦唔算好typical的easy listening或jazz,定位上是些少奇怪的。不過她在歐洲絕對有其市場,來到第4張大碟仍拿UK第4、其他歐洲國家均上到top 5,算係咁。

今次飛左出道一直帶著她的「師父」Mike Batt,找來久遺的William Orbit監制、Guy Chambers幫手寫歌,應該是要做番張較流行摩登的新作。事實上出來的效果亦比以往多元化、更易讓pop樂迷接受,如The Flood、A Happy Place、Twisted精緻的電音texture、時快時慢的節奏結構,出來的感覺摩登有趣亦不失優雅,幸好Orbit沒有把Katie弄成舞曲天后的樣子!再到Tiny Alien的band sound,God On The Drum、Devil On The Bass的電子加blues,A Moment Of Madness、Plague Of Love的跳皮風情,繼續著這次多元化的取向。

Katie的另一特色是帶古典淒美浪慢感的acoustic慢歌,這次大碟的頭尾兩首I'd Love To Kill You、The House,還有The One I Love Is Gone、Red Balloons等便是這樣,保留Katie一向的點點爵士味道,Orbit亦沒有破壞氣氛加入太多電子音效。

一如以往,Katie的唱片是要花些時間消化的。她的音樂趨向較冷靜、低調的詩意感覺,不是所有人也會喜歡,但這絕對是張注入了新意的誠意作,請一試!






1 則留言:

  1. 之前買左聽左兩次 就轉左聽其他 未番lun到佢 不過今次呢張流暢左 頂 莫文蔚出第2版呀 許哲珮黎緊出ep播 你有無興趣? 我諗緊order定等好
    [版主回覆09/12/2010 23:09:00]其實我也只聽了幾遍,但感覺良好。 許哲珮有需要訂嗎?信和一定入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