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Not So Great (ok, not that bad...)



Katy Perry - Teenage Dream
基本上我很少會在這裡說一張唱片的不是,但這次大碟雖未至於非常不濟,但失望倒是有。當然Katy一開始已擺明車馬要做個上榜歌手,而上張debut亦的確出了一批可口美味加一點點quirky attitude的流行佳作。不過今次她似乎太故著要拱固自己的主流地位,又要玩hip hop,又要搞多些糖果世界、胸前噴cream等的誇張造型,以至完全忽略了良好旋律與扎實編曲的重要性。基本上她玩pop rock會好聽過玩太多dance beat嘅野,這碟內應該難有很多hit singles,如果未買又想買的,可以先三思。




容祖兒 - 破相
我可是陳輝陽的fans,很喜歡他優雅工整的流行曲風格,从統一少變化中每每也能做到動聽又lasting的佳作。自12金釵後近年又好像回到低產期,作品印像中5隻手指數得晒,范瑋琪 (微笑說再見)、林宥嘉 (殘酷月光)、劉若英 (生日快樂)...
今年傳言會幫千嬅做碟,希望以後可以聽到更多吧。Anyway,今次為了這首標榜甚麼黃偉文X陳輝陽垃圾五部曲之四的「破相」,還有那個頗唔錯嘅封套造型,決定再幫襯Joey一次。結果主菜那首算ok,氣派依舊,中間加入了一點驚嚇聲效,去到尾段chorus過後總會出現一小段作結,我就是喜歡那份對個人風格的堅持!




VAMPS - BEAST
L'Arc~en~Ciel算是一隊頗勤力的樂隊,不聚在一起出碟出tour便立刻各搞各的solo活動。其中Hyde就最為密集,solo名義玩夠了便整隊2人組VAMPS出來,憑那一點點新鮮感讓慣性樂迷如在下繼續乖乖支持。不過L'Arc的音樂是集4子的創作力而來,多年間質素同豐富性始終保持住,但單一個Hyde就難免只剩4份1、3份1左右的力量。除了第一張以華麗慢歌為主外,之後所有Hyde的獨立作品都是硬橋硬馬的純搖滾,可能人大了想一洗以前visual rock年代的嬌豔形象吧。基本上VAMPS的音樂全是這類metal、grunge
rock曲式,旋律沒L'Arc那麼具流行性,亦差不多沒有慢歌(今次有一首 PIANO
DUET),但除此之外你當聽L'Arc也無不可,以J-pop來說算夠火力。















2 則留言:

  1. 三者選一,還是「L'Arc~en~Ciel」。
    [版主回覆09/06/2010 11:26:00]閣下當然還是挺日。 Misia與陳綺貞演唱會在下最后選了綺貞

    回覆刪除
  2. 話說…在下是有目的放棄華語類的。
    Enjoy the show pleas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