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蘇打綠 -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十週年演唱會





看蘇打綠的live氣氛都很好,一如馨儀所說,這些年來她們都儲落一大堆可以喚起全場大合唱的熱門歌,而且現在的live都細心地在螢幕打上歌詞,整個show就像是一次現場karaoke,人人盡情放聲高唱,反正喇叭聲那麼大,不怕隔壁聽到!

作為一隊人數眾多的樂隊,蘇打綠的舞台不用花巧,不需dancer或什麼古怪服裝,也不如上次綺貞那樣有個很特別的光環狀電子版。這次除了很多鐳射燈光、重點還是放在背景visual上。其中最特別是用上很多現場特寫片段,同步sync到背後的畫面,效果很酷。另外最好玩當然是大會附送的發光手錶,隨著歌曲變成不同顏色,全場即是變成一大片紅、綠、藍色的星河。不過不知是預定還是壞掉,在下的手錶一時亮一時不亮,或是如阿福說,被我拍壞了?

青峰還是一個綜藝咖,由頭到尾不停的講話、取笑各成員。叫家凱脫衣的環節還是有!其中一段還撩起台下的Ivana,對方也盡量交出表情回應。不過要說完全沒有set定的high點,當然是小威突如其來的求婚!第一次見人在這樣大的場合求婚、氣氛原來真的很感動!

要說音樂部分,定番的金曲以外,最喜歡還是中間的acoustic部份,由「小時候」動畫故事、帶出青峰自彈鋼琴唱了「天空」、跟馨儀合作的「遲到千年」、再加上小威彈吉他,玩出由他所寫,在下最愛的「頻率」。另外這次tour名叫「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當然少不了這首只作single發賣的dream pop式作品。之後一些較另類迷幻的如「蜘蛛天空」、或舞曲式的「控制狂」和新歌「一起喔喔」,都表現出他們作為一隊樂隊的豐富音樂性。

還有尾段雖然只有兩首點唱歌(是我的海、帶我走)、但這樣能隨便玩出任何曲目,可看出他們默契高之餘、平時的練習一定也不少,這正是「十年一刻」功力的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