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Ann Sally - fo:rest



這類帶點知性的咖啡店音樂,永遠也有其派上用場的時刻,例如下雨的星期日,伴著小貓午睡的時候。

用最草略的reference,Ann Sally的相關名字應該是Lisa Ono、畠山美由紀,或是noon? 都是一些多以輕柔爵士翻唱經典名作的單位。日籍韓裔的Ann,個人收藏除了一張“Hallelujah~Live 2001-2003”,其次出現的地方還有當年翻唱beatles的“Apple of Her Eye”合輯系列,現在誠品還有台灣版發售呢。

這張"fo:rest"也是由台灣發行,反而在日本只能在live裡買到。有此待遇,該是為配合即將舉辦的演唱會。不過原來Ann正業是位心臟科醫生,難怪可以如此自由散漫地發展。

相比於之前的"Hallelujah"主要翻唱宗教related的作品,這張fo:rest有幾首她親寫的作品、另外亦有如聖子姨姨的日語舊作。不過較令我欣賞、還是翻唱Joni Mitchell的“Help Me”,能聽到Ann溫柔歌聲以外,一份輕快性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