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Short & Pop




梁詠琪 - 怕寂寞的貓

終於有番d廣東碟聽。Canto-pop是有需要的,始終最易入耳同有共鳴。Gigi廣東碟其實做得唔錯,是有心機的,國語反而悶d。「夏花秋葉」于逸堯+林夕,效果很千嬅,不錯。「女兒雄」阿GEM的曲其實頗有起伏、還有較classic的「厚愛」,兩首都顯出Gigi歌唱能力上的限制。始終她handle得最好是清清新新的小品pop,「How I Wish」的輕爽度假feel、「鄰家躲貓貓」的At 17風格,感覺最舒服。

郭采潔 - 煙火
去台灣見很hit已經心思思想買、但又怕會好妹妹仔pop。再聽多幾枝mv始終決定一試、結果幾得wor!當然郭肯定不是唱功派,但煎了一頭清新短髮、再襯上舒服自然的疑似indie曲風,這條成功formula樓上呀梁小姐都試過。

這張碟的主要班底其實是李偲菘,所以「煙火」、「不過問」、「原諒」這些慢歌、細膩感覺同演譯都有些少燕姿feel。還有「怪怪牌」的點點田園味、方大同跳皮得來很流暢的「愛不愛」、盧廣仲藍調結他小品的「不說再見」都有趣又悅耳。整張碟的質素同風格都控制得ok。














3 則留言:

  1. 郭采潔我都係今年穿百萬大歌星果時sin中意 來緊出特別版有一頁台北 我等緊入手 GiGi Leung當年果張咩碟 有青0一片天果張 好聽 今張仲未買 因為只聽過一手
    [版主回覆07/14/2010 00:06:00]哎呀,買早左。不過都等緊一頁台北同第36個故事兩套戲上。 青0一片天是上張廣東大碟,不過到成3、4年前loo。這張ok
    的、不會wow但可一聽。

    回覆刪除
  2. 有理由懷疑華納想打造一個一燕姿style 既idol 
    [版主回覆07/15/2010 22:22:00]haha, 一提燕姿你便來了!的確看出有這樣的策略,不過氣質性格還有音樂性始终有差距呢。

    回覆刪除
  3. 郭釆潔本地華納真係大做,佢哋都係等出特別版先派SAMPLE
    [版主回覆07/15/2010 22:24:00]但我覺得第一版牛皮紙包裝精美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