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土岐麻子 - 乱反射ガール



假期與太陽難得一同出現的昨天,大家做了甚麼?在下相隔多年,跟朋友去了淺水灣海灘,跟死魚、膠布、膠樽、浮泥暢遊了一天。究竟香港d沙灘幾時變得恐怖到如此地步?各位又可介紹那個較理想的地方?

為配合輕鬆心情、先把原來的一青窈詳評壓後、寫左土岐麻子先!

單看artwork質素同豪華的樂曲提供單位,已能感受到土岐今時今日在日本樂壇的領導地位。相對於前作的爵士悠閒、今次「乱反射ガール」來得較重節奏、加入點點復古、走出更成熟韻味的度假風情。

開場一連幾首輕舞曲,「乱反射ガール」、「薄紅のCITY」散發優雅的都市動感、「熱砂の女」走型格electro、森山直太朗提供的「鎌倉」出奇地不是和式民謠、輕輕的懷舊節奏感反而有點Sunny Day Service的感覺。さかいゆう提供的「feelin' you」應是碟內最靜最jazzy的一刻、放在此碟裡顯得特別吸引。

兩首cover作選曲唔算很特別:「ALL YOU NEED IS LOVE」羊毛とおはな唱過、「HUMAN NATURE」Ayaka也剛在mtv unplugged裡唱了。當然土岐也有其魅力、前者編曲輕巧而精緻、後者則較直接的結他伴奏男女對唱。另外、由東京事变成員伊澤一葉負責的「QUIZ」也如他的樂隊作品般有趣、從奇幻的氣氛發展至Queen般的搖滾感覺。

最後幾首「Light My Fire」的拉丁味道、「Perfect You」的bossa nova、「City Lights Serenade」的acoustic小品、感覺像回到海灘上。土岐的音樂始終離不開舒服悠閒的效果、實屬假日必備良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