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Music from Taipei: 1




士別十日,別來無恙嗎?

台灣之旅像受了某君沮咒一樣,去五日落足五日的雨,到墾丁的那天更簡直是毫雨,害到行程也得縮短,早一天回台北逛逛好過!可笑是臨離開墾丁前在厚厚的雲層之間又忽然照出了半天的陽光,其猛烈程度竟令在下雙臂都曬傷了,到今天依然是脫皮的階段....

到台灣除了食和逛書店之外、買cd當然也是很不錯的活動!台灣人真的蠻愛音樂,而且聽的也頗廣泛,所以對我這類甚麼也聽一餐的病態樂迷選擇也真不少。

首先看看台灣的主流碟,其實在港本身也不難買、但近來台版碟好像賣得越來越貴、很多也高至HK120,而在台一些local碟鋪如佳佳、五大等只賣NT360,即大概HK90,也算ok。這次買了熱賣中的韋禮安,一位從電視歌唱比賽裡贏得冠軍而累積了超強人氣的創作男生。禮安外型跟歌路也很踏實、風格介乎台式流行與外國男singer-songwriter如Jason Marez、Damien Rice等之間,不會太另類,但非常好聽!尤其是主打的⎡有沒有⎦,像極Rice的頹廢深情、禮安的慵懶歌聲絕對比得上林宥嘉。其他如⎡因為愛⎦、⎡好天氣⎦也很有質素,很好的音樂感加上簡單率直的個性很是討好。

待續....







3 則留言:

  1. 閣下回港後,台灣依然下雨,這不算甚麼咀咒吧!
    [版主回覆06/21/2010 22:28:00]事實上整個亞洲的天氣也不是很好。除了墾丁、下雨對我旅程唯一的阻礙只是沒能拍到好照片而已。

    回覆刪除
  2. 記得佢係某節目唱阿妹的歌 連阿妹都話佢好 另外之前買過ep 大碟發了我也沒留意添 嚴爵都ok but比人話copy alicia keys
    [版主回覆06/21/2010 23:37:00]男人都copy倒alicia keys? 我覺得他有點太陰柔、我想要陽光點的!

    回覆刪除
  3. copy alicia keys係有人話佢首歌抄no on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