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Miscellaneous



YUI - to Mother
最近YUI的狀態真的不錯,一連幾張細碟都有良好質素,害我每次也忍不住手。一聽這首以鋼琴主導、有著強烈英倫風格的新曲已經立刻愛上,這類長青classic pop一向最得我心。B-side的⎡Tonight⎦嚇了一跳突然變成強勁的hard rock,甚至比她一般的快歌去得稍為更⎡行⎦,當堂精神晒!例牌還有⎡GLORIA⎦的acoustic版,隔了數月再聽依然覺好聽。

福原美穂 - The Roots
AIさん盡心的在介紹福原的新作,在下則以福原的舊作回應。這張major debut前推出的single,3首翻唱經典金曲有SIR DUKE(Stevie Wonder)、Englishman in New York(Sting)、和Superfly也剛翻唱過的A Natural Woman(Aretha Franklin)。從這些初期作品更能感受到福原自然奔放的騷靈歌喉,根本就是與生俱來的吧。她可能不及Superfly的力量澎湃、但有靈活的唱功與天生討好的溫暖聲線。

畠山美由紀 - CHRONICLE 2001-2009
我又再次忍不住要介紹畠山美由紀了!但她每次的作品都實在太好聽太special!在剛入了新貨的信和小店找到這張本不打算要買的精選緝,因已有齊她的個人大碟、但原來這次新曲、live版本和大碟未收錄曲也不少。⎡星が咲いたよ⎦是電影主題曲、好classic的弦樂编排。⎡ロマンスをもう一度⎦是剛去過的箱根、其特快列車⎡小田急ロマンスカー⎦的廣告歌,懷舊浪漫味道的acoustic小品。⎡翳りゆく部屋⎦是松任谷由実的作品、之前椎名林檎也翻唱過、很喜歡這曲!另外她還夠擔翻唱Norah Jones的超名作⎡Don't Know Why⎦、換上結他伴奏再加上她的演譯又成功帶出不一樣的吸引力。其實碟內其他歌全部都非常之正、有country有jazz、畠山的歌聲永遠都那麼優雅而充滿韻味!

FUNKY POP
在信和十樓找到這張題為FUNKY POP的翻唱合緝、吸引我的唯一原因是見到有さかいゆう的名字、翻唱了MISIA的⎡つつみ込むように…⎦和小沢健二的⎡今夜はブギーバック⎦、直覺告訴我會好聽、而18蚊也實在抵玩。さかいゆう溫厚的高音歌喉、翻唱這兩首活潑soulful的名曲實在匹配,超正!碟內其他單位名字不曉、但有rap有RnB有dance pop都幾多野聽!










2 則留言:

  1. YUKI嗰張我都有,好鍾意!
    島山美由紀張精選亦都值得買!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幾個 CD cover. THX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