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下周末、台北。





上星期工事繁忙程度只能用一個顛字來形容,過了一個週末疲倦仍然沒有散去,連這星期六的台北&墾丁mini break也差點忘記了!

既然要去台灣,當然要聽返d台灣歌迎合氣氛:

雷光夏+Bit Sound - 她的改變 (第36個故事電影原聲音樂大碟)
幾年前的⎡黑暗之光⎦到今天依然常聽,淡淡的歌聲加優美的弦樂旋律、低調但深刻。這張新作是侯孝賢監製、桂綸鎂主演的電影原聲,除配樂外,真正由雷光夏演懌的其實只有四首,但貴精不貴多,四首都那麼細膩悅耳,那很台式的浪漫文藝氣氛還是很吸引。

蘇慧倫 - 有一天電影原聲帶
又一張台灣電影原聲,本來都不打算買,因為只得一首有主唱的歌曲,但在信和見到價錢只是驚人的$35,我問店員是否打錯,起初她也以為是,再翻查才發覺真的只售這價錢!?那又不妨買來一聽。

當然這碟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久遺了的蘇慧倫,很喜歡她的聲音跟氣質,雖沒有很高超的唱功,但總有她獨有的輕巧味道。這首⎡有一天⎦的作曲作詞人盧昌明原來剛逝世,而他正是蘇慧倫最好聽的專輯⎡戀戀真言⎦的創作人之一,這次再找Tarcy主唱,為簡單的歌曲注滿了感情與思念。

魏如萱 - 優雅的刺蝟
前「自然捲」主唱娃娃,單飛後的作品反而更加吸引。幾年前的debut⎡La Dolce Vita⎦有Mondialito、Maximilian Hecker、陳珊妮等猛人參與,帶來一張有別於一般台式感覺,充滿歐陸浪漫氣色的indie pop極品。之後的⎡泡泡⎦ep搭上陳建騏,風格較簡單以guitar小品為主,但一樣能做到有不同的感覺又好好聽。

來到這次的⎡優雅的刺蝟⎦,感覺又再不同了,放下清新甜美,換來更豐富開放的風格。多樣的曲風包括主打歌⎡困在⎦、⎡我不是數學家⎦、⎡一顆灰塵⎦的電幻物語、⎡麋人⎦的開朗guitar pop、⎡外星人愛我⎦像極Kahimi⎡ハミングがきこえる⎦般的繽紛嘉年華、⎡一刀兩刃⎦的flirty香頌、⎡問號⎦的神經質爵士、還有⎡你是不會當樹嗎⎦的黑暗頹廢、表現了魏如萱多元化的演懌能力。

預購的贈品單曲⎡我爸的筆⎦、單看歌名還以為是首感人親情作,原來只是幽默地用了歌名的發音玩出一首可愛的demo小品,有點回到「自然捲」的感覺。

這張是繼⎡熊寶貝⎦後今年非常棒的一張台灣碟,快去買!

p.s. 找附帶PV時遇到兩首娃娃翻唱作,好鬼好聽!直頭想rip出來!





















3 則留言:

  1. 閣下到台灣遊,請準備雨傘,正所謂貴人出門…
    [版主回覆06/08/2010 22:38:00]唔係講笑,剛check過天氣、台北台南今日直到下週二都陰天加雨!比你咒到啦

    回覆刪除
  2. Waa ok ar今次 信和之前要120 預購禮我仲未開

    回覆刪除
  3. 如此時辰到台北,又怎會不下雨?這與在下的咒力無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