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Songs enjoyed in 2010 - Pt 3/6



41. 湯川潮音 - 裸の王様 (Album Mix)
之前沒留意原來好啱聽的「精靈系」女歌手,在見本盤的尋寶活動裡發現了很多她的舊作。「仙樂飄飄」式的純真歌聲遇上優質和系indie pop,理所當然的動聽組合。

42. 玉置浩二 - MR.LONELY
eason在演唱會唱了這首「愈想愈無謂」的原版後,立時想找回原裝演嶧一聽,順度也研究一下這位神級人物的舊作。事實上真的唱得好過eason,而另一張「酒紅色的心」更是絕妙,又一次的久仰大名,失敬失敬!

43. 雷光夏+Bit Sound - 第36個故事
又一張只有聽未及到戲院看的台片,只好等dvd... 這曲可贏了今年金曲奬呢,證明我幾有taste! haha!

44. 周杰倫 - 超人不會飛
個人認為今次張碟算不錯,雖還可更好,但至少已算耐聽。不知Green Hornet會唔會掂呢?Otherwise周生你還是少搞電影、電視劇、talkshow、捧新人等無謂工作罷了,專心sustain音樂事業先啦。

45. Tracey Thorn - Hormones
一張題材很中年的專緝,音樂上已沒以往ebtg那麼酷了,甚至某程度上令我想起dido!不過Tracey低調而感性的歌聲還是只此一家的吸引,今時今日仲聽到已是滿足。

46. サカナクション - アルクアラウンド
既擁有舞曲的刺激節奏感和流暢性,又包含搖滾的爽勁,這類聲音明顯是近年的趨勢,日系代表之一的他們實力亦越見成熟。

47. 魏如萱 - 困在
一張在悅耳度與有趣度之間平衡甚佳的唱片,表現了台灣pop除了芭樂和清新民歌外的其他可能性。

48. Angela Aki - 輝く人
標榜首枝結他單曲,威力雖稍遜於「手紙」但也耐聽有餘,一手穩步發展的藍股。

49. YUI - to Mother
今年出品多多的YUI,開始出現質素參次的狀況。當中最悅耳個人首選此作,跟Angela Aki剛好相反,棄結他換來鋼琴,總覺得很有Oasis"Whatever"那類英式pop的美好感覺。

50. 有一天電影原聲帶 - 有一天
一張35元的電影soundtrack,裡面只有一首久謂了來自蘇慧倫的單曲,卻讓我感動足一年。青春的概嘆:「終於會有一天,當我們都不再改變...」

51. Morcheeba - Even Though
當年很多人都愛聽她們,點點trippy點點mellow的氣氛,這次成個feel完全返晒嚟。

52. GO!GO! 7188 - まやかしの世界
出到第8張還能有這樣fresh的精力實很難得,扎實搶耳又不完全repeat舊有的聲音。

53. school food punishment - light prayer
期待度高的新band,舞曲與pop rock的通婚。煲了多首single才來的大碟比想像中稍遜,好像來來去去差不多的板斧,卻又不一定每次都如這首好入耳。

54. Salyu - HALFWAY
MAIDEN VOYAGE其實還未聽熟,但so far較突出我會選這首,相對較folk的風格新鮮舒服,不需次次也用盡那宏闊的歌聲。

55. 絢香 - みんな空の下 [Live]
純粹向她問好,不知病況如何?在下一般較少prefer現場版本的音源,但這首真的capture到一份很感人的生命力,使人更覺絢香是位不可多得的優秀歌手。

56. Metric - Eclipse (All Yours)
今年到訪加國,本地姜Metric在那邊也頗紅,連同Stars、Broken Social Scene等聚集了一股indie勢力。另外也在這裡記下自己今年迷上了的Twilight小說和電影,偶然也要看看這類純娛樂性的青春drama,保持心境年輕!Btw, 我絕對會選Jacob,最討厭Edward,同埋Bella也很煩!

57. 一青窈 - 冬めく
跟小林武史合作的「花蓮街」是今年平均分較高的其中一張碟,成功地做出一種進化了的一青sound。除加入retro synth-pop元素的作品外,唱起如這樣band味較重的效果也不俗。

58. 韋禮安 - 有沒有
近年香港樂壇完全不能給我信心,除了聽開的幾位,其他新人一概提不起興趣,也沒甚麼途經多加認識。反而台灣的新人有時只是看看封面介紹,大概知道背景、班底便有信心買來一試。就像韋禮安,歌路沒甚麼特別,只憑一份對音樂的誠意與坦率自然的氣質,便足夠感動耳朵。

59. bice - ただ恋しくて会いたいなんてね
又一次證明世事無常... 在下今年6月訪台,在台北誠品購得這張bice兩年前的大碟,剛剛才在blog內介紹過,怎料今晚無意中google了一下,才得知她已於今年7月26日在家中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了!!!! 一時間感覺很可惜,難過。

60. Macy Gray - Beauty In The World
意外地很喜歡這曲,刻意的不趕潮流,輕輕鬆鬆走自己的步伐,贏不了更多觀眾也總贏得一份自在滿足。


8 則留言:

  1. 本身韋禮安係我今年最like男歌手 點知岩岩呢個月殺出左個程咬金 質左佢落第2
    [版主回覆12/30/2010 22:47:00]倪安東? 林峰?

    回覆刪除
  2. 「湯川潮音」很多的作品都已給閣下清空了。
    [版主回覆12/31/2010 16:46:00]u interested? 下次留番比你

    回覆刪除
  3. 唔好再提 倪安東
    張碟唔好聽 初初見佢星光果時ok  個樣又睇得下 點知買左番黎 都唔係果回事
    [版主回覆12/31/2010 16:45:00]咁who's ur favorite?

    回覆刪除
  4. 54、57、60 
    [版主回覆01/02/2011 14:27:00]謝謝昨晚的邀請,好玩呢!

    回覆刪除
  5. 係 陳永龍 竟然係一個原住民歌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ifFTD_tzA
    [版主回覆01/02/2011 15:38:00]hmm, 你是喜歡歌還是mv先?is he gay? 我最近反而搵緊常石磊

    回覆刪除
  6. 好明顯 我係中意佢把聲啦 我係睇內[咸] ga ma 我其實都唔知佢係咩水 常石磊...........同ivana合唱果個? 香港有咩佢的碟?
    [版主回覆01/02/2011 22:36:00]常石磊香港搵唔到,要訂。你好野竟記得同ivana唱過... 我見連憶蓮都搵佢造碟,同埋奧運、山楂樹之戀都用他的歌。但朋友只幫我買倒佢張翻唱碟。

    回覆刪除
  7. 我就係每樣都只係知少少 又雜又濫果D law    咁岩係記得佢有同二彎娜姐 常石磊 之前係forum已經聽過話要搵佢的cd but果個人都係失敗左 搵不到 連taobao都無咩 仲要不知係真定假
    [版主回覆01/02/2011 23:44:00]不過信和話有把握訂到。but唔急啦,我已經好多野聽!

    回覆刪除
  8. 原來BICE走咗喇,真可惜!
    RIP
    [版主回覆01/06/2011 12:01:00](Empty)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