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Songs enjoyed in 2010 - Pt 2/6



首先真的不能輕視天氣忽然轉冷,那管十度對普遍寒冷國家來說根本不值一提,但對於暖慣又嚴重鼻敏感的在下,情況也是挺辛苦的!這幾天大概的流程為:

鼻敏感每5秒一個噴嗤>鼻塞>喉嚨痕>咳>難睡>起來周身骨通...

21. 星羅 - ラブレターのかわりにこの詩を。
此小妮子好像真的不心急發片,今年又是一張細碟走天崖,但繼續保持一定的質素。放低結他換来相對較流行味的抒情曲,一樣清新動聽。

22. Superfly -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
真的買唔起那些貴到接近album價錢的細碟,連福原美穂也學埋一份><!今年只聽了Superfly一張細碟,主打較expected,反而更喜歡背面這首cover,簡單arrangement加強勁唱功的示範作。

23. Sophie Zelmani - To Be Forgiven
永恆的淡淡優雅,依舊動人。

24. 東京事変 - 閃光少女
在東京事変裡總可聽到林檎個人作品裡少有的疾走感和流暢活力,像這首便很合味道。

25. Joanna Newsom - '81
少少怪雞的歌聲與豎琴的組合,帶點另類的迷人。

26. YUKI - うれしくって抱きあうよ
「歡愉的擁抱」這個台譯名頗能形容歌曲的開朗氣氛。

27. レミオロメン- 花鳥風月
年度top5我最喜愛,很和式band sound的美好溫暖質感。

28. capsule - The Music
耐唔耐都要落下d,迷幻raving一番。中田的曲風勝在加了點日式糖衣,聽来不悶。

29. 大貫妙子 - 春の手紙(2005 version)
一張有心思的compilation"Kyoto Cafe",為在下介紹了一位前輩的好歌。

30. Goldfrapp - I Wanna Life
她們好像漸漸沒那麼紅了,但新碟的artwork跟曲風還是有趣的,是之前少有接觸的懷舊风格。這首聽起來總覺很像以前的Coca Cola廣告歌!

31. 清竜人 - 風もバラも雪もぼくも
獨特的名字,一把帶點纖弱的沙啞歌聲,卻唱得肉緊深情,大概是這樣的反差令他更為突出吧。

32. Laura Marling - Goodbye England (Covered In Snow)
手造質感的簡樸民謠,像走進了寒冷深山般的一份原始秀麗

33. Melody Gardot - If The Stars Were Mine (Orchestral Version)
後知後覺的好聲音,意外受傷的身驅內竟藏著一把如此優雅美妙的爵士歌聲,such a miracle.

34. aiko - beat
準時回來探訪的老朋友,大碟的慣例總是以豐富流暢的upbeat歌曲作開場,亦是個人最愛的aiko曲式。

35. 張懸 - 我想妳要走了
最後也未有看「艋舺」這片,soundtrack卻聽得蠻多的!這首應是張懸年內唯一發表的新曲,記念著婆婆的一曲,幽幽的自彈自唱,最是感人討好。

36. 李玖哲 -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經典的Air Supply名作,再聽才覺如此正斗,前段的淡定深情漸進至chorus的彭湃band sound,若果My Chemical Romance翻玩這曲不知效果如何?

37. 劉若英 - 我不想念
加入阿信的唱片公司後明顯的回勇,縱然還是永恆的等愛、失戀,但凡人總是聽這些才最感動...

38. 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 - ふたつのハート
令人意外的重組,雖然曽我部くん從來也活動多多,但還是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那份暖暖的nostagic氣質最悅耳啱聽!

39. Rufus Wainwright - Who Are You New York?
以自彈鋼琴加唱的簡單形式玩出歌劇般的高檔藝術感覺,但當中那份懷念忘母之情又份外感人。

40. Natalie Merchant - Kind & Generous
今年繼續聽新曲之餘也偶然找些未認識的舊作欣賞,Natalie Merchant是一大發現,成熟、美麗、自然的音樂感,非常對口味。


2 則留言:

  1. 今年有排行榜嗎?最想知還是Top 10的作品。
    [版主回覆12/29/2010 21:25:00]這個project便是排行榜了(如果我還有恆心...)!不做Top 10之類的了,基本上不同時刻有不同favourit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