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聖誕新曲插播:下集




伊藤由奈 - Let it Go
雖然沒有聖誕歌,但封面咁禮物feel,趁節日速銷的意圖明顯不過。伊藤走的路向還是模糊不定,近年不知為何刻意避開初出道時的華麗慢歌,改唱中版、輕快曲式本來幾切合她的鬼妹仔感覺,但殺傷力太低很難大熱。然後又突然找上Superfly的多保孝一弄了首retro pop,在下曾說過這樣的歌留給越智志帆唱會更好,但也不能否認伊藤也非唱得差,而且首歌好鬼catchy,越聽越上癮。

宇多田ヒカル - Goodbye Happiness
久休前的5首新歌,不過不失。最好聽始終是「Goodbye Happiness」這類她最手到拿來的活潑J pop,接近Heart Station時期的編曲風格。「Show Me Love (Not A Dream)」的搖滾聲浪或「Hymne a l'amour ~愛のアンセム~」的lounge味也有新鮮感。反而慢歌「嵐の女神」、「Can't Wait 'Til Christmas」旋律平凡,未及期待的感人悅耳。另外新版的「Beautiful World -PLANiTb Acoustica Mix-」,folk rock的變奏感覺挺不俗!

YUI - Rain
封套有點誤導,歌曲根本沒任何節日感覺,只是一首很typical的YUI式guitar pop,流行味重但特色欠奉,比較失望。B-side「a room」更是感覺薄弱,還有YUI Acoustic Version竟是「How crazy」,好像舊了點吸引力不大。喂,1月尾又出新single,慢慢嚟好wor。

平井堅 - アイシテル
冇得講,堅歌唱這類抒情大作總冇失手。夾返翻拍Ghost而來的「Unchained Melody」,唱得略嫌嬌柔,沒意料的好。反而輕飄飄的「air cameraman」清新舒服,更有意思。

Duffy - Starstruck
冇聽她一排,再聽這張新碟,之前唔覺Duffy把聲原来都幾另類未必人人都接受得到,尤其一聽新single開頭那句"well, well, well.." 都有幾分嚇人!這次多了upbeat歌,如「Starstruck」甚至接近kylie的感覺,我覺得反而更enjoyable。中間夾著的慢歌,「Too Hurt To Dance」、「Endlessly」等懷舊舞會式的羅漫蒂克,老味歌聲卻唱出少女心事。

Willie Nelson Feat. Norah Jones - Baby It's Cold Outside
呢首好自然入選,不過話時話好多碟評都唔like呢首歌,why?


2 則留言:

  1. MERRY X'MAS,LOO~~~~~~~~
    [版主回覆12/26/2010 22:08:00]Thank you! Merry christmas to you too! Peace, Love & Joy

    回覆刪除
  2. 自製聖誕禮物?在下也有,卻被硬生生割開多份。
    [版主回覆12/29/2010 21:31:00]唔明,是蛋糕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