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浜崎あゆみ - Love songs



Happy New Year,祝大家新年事事順利,訂下的目標都能一一達成!

這一兩星期懶著更新,也沒聽甚麼新的音樂,聽覺空間竟全面地被一位浜崎あゆみ霸佔了!

在下自多年前的「Appears」試過一兩張步姐後,基本上也沒怎麼碰過。這次得悉新碟大部份交由重出的小室製作,再加上封面拍攝感覺不錯,手痕之下便買來玩玩。初聽也不覺怎樣,步姐的歌聲還是那樣徘徊在走音、破音的領域附近,但再聽又發覺那種很重以前Avex系J-pop的風格又幾啱聽... 無論是中版的「Love song」、「crossroad」,高速電子的「Last angel」,或是慢曲「Virgin Road」、「SEVEN DAYS WAR」都很有以前小室、globe的感覺,雖未至他頂峰時期的質素,但那味道的確返來了。另外請回「A Song for XX」時期的作曲人星野靖彥負責的「Moon」、「Blossom」也很有早期Ayu的感覺,效果並不差!

於是在下又繼續追尋回步姐的舊作、一張「A COMPLETE ~ALL SINGLES~」正好搞掂!原來這些年來在表面上不斷重覆的曲式、帶點浮誇俗氣的造型之間,也不能少看她的魄力和在製作上的堅持,在那50多張single、12張大碟當中,至少對在下來說算不錯的作品其實也不少。像電氣搖滾的「M」、「STEP you」,舞曲如「monochrome」、「vogue」,慢曲如「LOVE ~Destiny~」、「TO BE」、「SEASONS」、「Voyage」原來也挺不錯!還有步姐那帶點怨婦式的演唱,其實也源自很傳統日系流行的演歌文化。

總之踏入2011年後忽然不能自拔地迷上了Ayu,真的No way to say點解?

5 則留言:

  1. ayu我由depend on you開始中意, 到A best後放棄 haha
    [版主回覆01/09/2011 23:14:00]呢篇你都答倒,勁!

    回覆刪除
  2. >在下自多年前的「Appears」試過一兩張步姐後,基本上也沒怎麼碰過。
    原封不動回贈給閣下。

    回覆刪除
  3. 可想而知當日女高中生教祖的威力係幾强 果時我有收集佢的newspaper, album同single
    [版主回覆01/10/2011 21:50:00]newspaper!

    回覆刪除
  4. 我最愛始終是這一首:
    [版主回覆01/11/2011 00:37:00]終於有人喜歡的是新歌!這首是較不一樣的ayu呢。

    回覆刪除
  5. 攪到我都想買番隻
    [版主回覆01/11/2011 10:00:00]haha, go buy it! She's getting married, maybe won't sing anymor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