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Whatever will be?

又是深情DJ時間。一年快過,這年對在下來說變動不少,有喜事亦有煩惱,但年尾結算,總是得大大多於失的。

很久前聽過一個理論,人一生中總有幾個key moments,會發現自己突然有升Le般的感覺,對人生有了新的看法、新的態度,好像進入了新的人生階段一樣。在下對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剛讀完大學degree課程,要單獨離家到另一城市讀master的一段時間。那是第一次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沒幾個認識的朋友,但這種孤獨中的自由卻讓我初次break out of my shell,放膽嘗試、面對一些以前一直不敢做的事情。打後的幾年,畢業、上班,對人生的態度是充滿憧景、衝勁的,但注意力總是放在自己身上,自己的享樂、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問題。冇計,年青便如是!

再到近期、特別是這一年,問自己對人生有何看法,發現已經不同了。現在我覺得人生像海,我們都在往一個未知的方向浮動著,但海中有浪,有浮有沉。有時生活煩惱「運氣不好」,但每當下沉到某一點,不知不覺間大海的張力又會把你升返上嚟,好事自然又發生。相反,有時感覺事事如意心情興奮,也不要太忘形,自然界的定律自會讓你再有低沉時,所以要懂得珍惜,享受好的時光,亦要保持平常心迎接必會再遇的新煩惱。

越大便越發覺,很多以前認為只屬戲劇情節的事,在現實生活中也很有可能發生,變化可以來得很突然,很激烈,意想不到。

最近留意開美國樂團Pink Martini,聽到她們翻唱的一曲“Que Sera Sera”(鄭融之前也改編過此曲),很像自己今日的感想。“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多true。







4 則留言:

  1. 初初不like佢地 但後來竟然中意番 而家差hey eugene 未買到 150太貴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00:14:00]其實我也只是昨天才買了Hang On Little Tomato,還未找到Sympathique。咁你覺得邊張正d?

    回覆刪除
  2. 是另一種味道的“Que Sera Sera”呢,軟綿綿的,飄~飄~飄~~~

    回覆刪除
  3. 女人街有一間專賣hi-fi碟的第1,2張都係98咋 快D去買啦
    [版主回覆12/28/2010 23:18:00]Thanks!

    回覆刪除
  4. 深情小DJ,人生如活於天空,發生的事已非想像能出現的。
    [版主回覆12/29/2010 21:33:00]這樣才有趣,否則個個一樣,意義何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