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王菀之 - 晴歌集



最近Ivana歌唱上都好像欠了focus,隨便出幾張ep、single,概念都不夠完整。去年3張single刻意往外找合作單位,做出較另類、有趣的曲式,為何做到一半便停了?轉過頭,拍了電視劇還拿了金曲獎,突然推出一張如此大路的專輯,我想都不是她樂迷所期待的。

"如果這是情"不是不好聽,但始終是黎明,怎樣還是覺得不對味。其他如"你的名字 我的姓氏"、"幻影"、"但願人長久",只單純地唱得靚编得靚,手法實過於普通。個人也很喜歡的"細水長流",要年輕活潑的Ivana唱出那份成熟女性的柔情和devotion,始終有點難度,還是趙學而的版本較好。

反而相對有點搞鬼的"Chotto等等"、或是trippy的"迷失表參道",才是她的強項。尤其前者的跳脫和現代感,配上一把如此kawaii的聲音不停地"Chotto Matte Yo",原來很有效果!始終現階段我們想聽的,還是好玩多變的Ivana,而不是要一個靚聲天碟歌后。







2 則留言:

  1. 趙學而(Y)
    [KaZ_E回覆06/28/2013 18:05:18]聽趙學而唔一定老...
    [版主回覆06/24/2013 01:27:25]I'm old...

    回覆刪除
  2. 佢上一張ep本來話唔好賣就無下一張,雖然後來都唔賣得,但套電視劇令佢入咗屋,先可以再出碟,所以個角色叫晴晴,新碟就叫《晴歌集》,諗落都幾可悲!
    [版主回覆07/11/2013 15:01:46]如果ivana都做不住,香港樂壇真的太不濟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