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LOVE PSYCHEDELICO / Aimer





LOVE PSYCHEDELICO - Beautiful World / Happy Xmas (War Is Over)

都有一段時間沒聽LOVE PSYCHEDELICO的新歌,這次細碟有3首的份量,單看封面照那Carpenters式的懷舊感覺已令人甚有好感。近期LP的風格都趨向回歸本格和自然,兩首新歌都屬朗朗上口的清爽曲調,尤其"Beautiful World"很有本人最愛的舊作"Last Smile"的味道,勁好聽!另外翻唱Lennon宣揚反戰的聖誕名曲"Happy Xmas (War Is Over)",對她們來說亦實在是最自然不過的選擇。


Aimer - Bitter & Sweet
今年其中一位有點聲勢的新人,較早前已推出過首張原創album "Sleepless Nights"。不過先令在下提起興趣的是這張收錄indies舊作加新錄共16首的翻唱碟。近年在日翻唱歌已成一穩陣暢銷的genre,如Beni專以英語重唱J-pop的“Covers”系列便是其中的成功例子。另外在下一直支持開的青山テルマ,最近亦出了張"My Covers",唱起"Billie Jean"、“You Give Love a Bad Name”、"This Love"等都很符合她的風格,唱功亦有進步。

講番Aimer,宣傳都把重點放在她的歌聲,甚麼“Dry & Sweet"等形容詞,意思即係點?老實說Aimer略带沉厚的聲底不算很獨特,有幾分絢香或福井舞的影子,相比一般聲線較薄弱的日系甜姐兒來得有質感和耐聽吧了。歌曲方面,由包辦近年很多主流樂曲的agehasprings團隊主力負責,Aimer走的大概可說是型格休閒的風格,少少jazz、reggae,一時間令人想到Sotte Bosse、土岐麻子等名字,基本上即是潮流雜貨店Villiage Vanguard裡會賣的一類貨色。這張“Bitter & Sweet”選曲英、日都有,很多已被人唱到爛的如"Poker Face"、"I WILL ALWAYS LOVE YOU"、或較有趣的選擇如"Viva La Vida"、"強く儚い者たち"都有本事玩出一份清新討好的格調。而另一首老套味道的"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亦玩得有幾分LOVE PSYCHEDELICO的感覺!

aimer link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VAFVpOjMc&version=3&hl=en_US]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3Vu-BHxYDs&version=3&hl=en_US]

1 則留言:

  1. 強く儚い者たち幾有驚喜!
    リフレインが叫んでる很好聽
    [版主回覆12/19/2012 23:36:10]Yeah, 都唔記得呢首係少有唔係cocco自己寫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