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柴田淳 - COVER 70's




冬至/末日,已做過節不用回爸媽家吃飯,很久沒有靜靜的在家裡聽唱片,sorry係mp3先啱...

容許在下用一個比較老套的形容詞,柴田淳在我心目中可以用「玉女singer songwriter」來標簽!都說翻唱有市,這張「COVER 70's」故名思義以70年代日本民謠系的流行曲為選曲對象。這類舊式情懷跟柴田的氣質原來很夾,效果比她的個人大碟更吸引!人人都唱過的「卒業寫真」,只用少少jazz味的鋼琴已十分動聽。另外較熟悉的還有林檎也唱過的「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或廣東版叫「深夜港灣」的「秋桜」。其他如「22才の別れ」、「青春の影」、只看歌名已充滿70年代味道,今天聽來有一份難得的純樸清新。編曲上亦做得豐富細緻,除了抒情慢歌,亦有很青蔥校園民謠的感覺、或大碟前幾首的異國風情演歌味道,絕對有驚喜。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PjLBpZoMI&version=3&hl=en_US]

2 則留言:

  1. 成績上計算,這亦是她的第一張打上高位的作品,作為支持老土的在下,可惜比興奮的含量更多呢。
    [AI回覆01/18/2013 08:20:44]Agree
    [版主回覆01/16/2013 12:13:42]but呢張真的較好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