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Garbage - Not Your Kind Of People



呢星期有兩張久休復出隊伍的新作,當中最期待當然是7年沒有出大碟的Garbage!相隔多年終於自資出版新碟,從封面那個招牌“g“字已顯出這次將會是本格的Garbage sound,層層的電子與結他loop、充滿流行性的旋律同節奏、還有一份post grunge的頹廢。經歷過depression的Shirley Manson依舊有其commanding presence,低沉的歌聲還是有陣寸寸的味道。

這次兵分兩路的先行主打"Blood For Poppies"同"Battle In Me",完全是Garbage一貫的風格,前者poppy後者則較重型,兩首都夠晒醒神!再到"Not Your Kind Of People"、"Sugar"那迷幻的trip hop氣氛亦明顯是"Milk"、"You Look So Fine"的延續。"I Hate Love"快速的節奏令人想到"Push It",而"Man On A Wire"和"Control"這些alternative rock則返回處女碟時期的直接風格。另外,"Felt"清爽的shoegaze味道就很有"Today"年代Smashing Pumpkins的感覺。

當初嫌大公司把她們當作搖錢樹,這次獨立出碟卻没有乘機experimental起來,"Automatic Systematic Habit"、"Big Bright World"等的亮麗流行味都足以跟今日榜上的其他band抗行。4首deluxe版bonus track中最喜歡"What Girls Are Made Of",在簡單catchy的bass line下,Shirley盡顯其rock女的性感與型格。

整體來說,這次絕對算是漂亮的回歸!


1 則留言:

  1. 市面上不是劣評如潮嗎?
    [版主回覆05/26/2012 21:46:25]是嗎,哈哈我覺得ok wor,冇乜走樣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