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岑寧兒 - 2/2



作為岑建勳劉天蘭的女兒、Jerald的表妹,Yoyo本身是活躍於本地樂壇的幕後和唱,最近逐步當起歌手,亦為Eason寫了首個人超級喜愛的「Baby Song」。上次第一張ep「4-6 PM」已非常動聽,尤其在台灣好像蠻受歡迎,當然她唱的是國語小品,那份知性與laid back本來已是十分台式口味,靜靜的哼唱與自然優雅的旋律,總令我想到雷光夏。

來到這第二張ep,兩首新歌各有兩個版本。上張較重demo的味道,這次編曲來得更多變有趣,「1/2 Cup」空洞的鋼琴音與電子聲效,感覺是一份淡淡的憂鬱,另一版本「2/2 Cup」加入了結他立時變得更柔和夢幻。「Moving On Pedals」清爽中加入很多單車鏈、響鈴的聲效,帶出一份自由自在的生活味道,而另外的「Moving On」就帶幾分懷舊、有點像The Sundays般的氣色。

短短幾首歌好像不太夠喉,還是半滿的杯子才更有意思 ?






1 則留言:

  1. 低音有點像王若琳
    [版主回覆06/22/2012 12:37:07]我倒不覺,但唱得好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