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謝安琪 - Slowness



碟買了大半個月,越聽越喜歡。今早再睇埋附帶的dvd特緝,更對這次的做碟過程同概念了解多左,亦更尊重創作人背後的努力。老實說上次的大碟不知為何真的很難聽得投入、感覺上太急於延續⎡喜帖街⎦帶來的popularity,加上那些過份obvious的product placement、廣告,一時間好像變得太commercial太多是非。

所以這張碟對她的credibility來說是很重要的、亦覺得她選對了路。刻意的調低搶耳度同複雜的曲風,簡簡單單的做十首舒服、真誠、越聽越有味道的歌,反而得到一張咁來以來最完整耐聽的謝安琪大碟。當然、主流的曲式不是沒有、但如⎡最後晚餐⎦、⎡雨過天陰⎦、⎡載我走⎦這些慢歌都很踏實地感動,其實跟eason的主打歌不無兩樣。要fresh一點,⎡活著⎦較戲劇性的鋼琴起伏、⎡身體髮膚⎦仿如⎡一人之夏⎦般的acoustic bossa nova,⎡賴床⎦的虛幻音效,⎡藝妓回憶錄⎦的性感blues rock,都能做到新鮮而討好動聽。

再聽埋⎡替你高興⎦這首為安慰垂死病人的感性作品,有著⎡七百年後⎦般由平靜至激昂的戲劇性,亦令人想起⎡活著多好⎦裡對死亡的闊達,更覺Kay有能力乘接eason的位置,做個真的能感動人的出色歌曲演懌者。






1 則留言:

  1. 最中意雨過天陰 一聽就愛上左歌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