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Do As Infinity - Eternal Flame



活動休止三年後再度復活的大無限樂團、新作變得成熟了、世界觀更大、不再只滿足於⎡SUMMER DAYS⎦、⎡本日ハ晴天ナリ⎦等開心清爽的pop rock。繼續由亀田誠治氏全編曲監制、碟內無論是搶耳upbeat的⎡メラメラ⎦、⎡最後のGAME⎦、加入電子的⎡Perfect World⎦、或是rock ballad格調的⎡生まれゆくものたちへ⎦、⎡名もなき革命⎦,都聽得出比以前更扎實、音量更宏大的DAI。

不過、要說真的給人驚喜、就一定是主題作⎡ETERNAL FLAME⎦、一首類似rock opera的作品、音樂編排有野心地包含不同段落的起承轉合、時而激昂時而抒情、6分26長的歌曲做得頗仔細又好聽,亦成功達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唯Tomiko的英文詞發音還有待進步、但歌本身已足夠霸佔本人年度單曲之選的一席位。

雖則說過不玩又玩過、但復活後能做得比以前更好、也算有番d意思。














2 則留言:

  1. 「ETERNAL FLAME」造得不覺太長,亦頗新鮮,事別三日,刮目相看,闊別三年,則改頭換面。
    [版主回覆10/14/2009 09:48:00]我又覺得未到改頭換面、她們一贯都比一般avex pop band多一點火。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覺得佢地解散到復活係avex 既一個陰謀
    [版主回覆10/15/2009 12:28:00]我也這樣想!之前也 說過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