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最近聽緊...



除了依然中緊Ayu毒外,其實都有另一些聽緊ge...

the brilliant green - BLACKOUT
呢張其實已經買左好耐,全碟感覺很統一同一氣呵成,風格亦很本格tbg。除了幾首主打外,最近蠻愛聽"Going underground",清爽guitar pop,讓我想起另一首很喜歡的舊作"サヨナラ summer is over"。

胡夏 - 胡愛夏
很久沒有聽這類很簡單的男生流行情歌,這位無論外型、曲式、封面也走平凡人路線的胡夏,感覺很無印良品!? 但也聽得幾舒服。還有為何封面那麼像黃韻玲,星光系列?

糖兄妹 - 我最愛糖兄妹
今年本地期待度較高的新人組合、之前的ep出面好像抄得很貴!搭上台灣班底,好像使人多了點信心... 但說實話,沒有想像中的掂,曲風是頗清新又夠pop,選唱幾首cover也不是問題,但weakest link反而來自主唱,唔算唱得好好亦不夠特色。說回頭,其實作為香港隊伍有必要做得那麼台風嗎?

Aṣa - Beautiful Imperfection
生於法國的尼日利亞裔女歌手,上張debut已經幾鐘意!成長於非洲、自然流露著一份根源性的音樂感,folk上面加入點點reggae、soul的味道,除英語外也有非洲優魯巴人語的歌曲。新碟首枝主打"Be My Man"是首很catchy的soul pop,Aṣa唱起這類歌感覺特別自然奔放!

Robyn - Body Talk
一年內飛快地Pt 1、2、3咁出ep,反而讓人有點吃不消,早知一次過等聽大碟好過!但這樣加起來實在好歌滿載,最新的幾首感覺最具流行性,如把前作"Indestructible"由弦樂變回dance pop、或再跟流行能手Max Martin合作的"Time Machine"也是醒神又摩登的佳曲。

L'Arc~en~Ciel的Tetsu大碟已有台版,另外考慮緊買唔買Dragon Ash,近年聽他們已沒那麼投入,新碟聽說回歸基本,是否應該一試?














7 則留言:

  1. 台版「Dragon Ash」?
    [版主回覆01/12/2011 21:25:00]はい!

    回覆刪除
  2. polly scattergood 我係188見到有2手 68蚊
    [版主回覆01/12/2011 21:17:00]有bootleg賣那間?

    回覆刪除
  3. 比起"Going underground",我還是較愛"Going Under Ground"。
    [版主回覆01/14/2011 08:54:00]估到你會這樣說!我都有聽少少GUG,最愛「初戀」!

    回覆刪除
  4. 買吧!
    Between…有沒有「Dew」的「SEASONS」台版呢?
    [版主回覆01/14/2011 08:56:00]你還是很支持我破費呢! Dew還未見過,上次好像是港版tim,有我話你知

    回覆刪除
  5. 我行左好多間CD店 拎起左Ayumi之後又放番抵 幾間都係 都係無買的衝動 唉
    [版主回覆01/16/2011 00:20:00]也不用勉強,不過在下真的幾ok Love songs。 Polly Scattergood我搞掂左啦!少少dance架wor原來,有d似marina diamond

    回覆刪除
  6. 買左polly之外仲有無買其他? 係咪好開心呢 當初我買到果時係勁興
    [版主回覆01/16/2011 10:34:00]開心,有人指路不用亂找!我最後係信和3樓買。 咁你擒日買左mood?

    回覆刪除
  7. 胡夏 外型很像 品冠 ,唱歌就頗像 齊秦 !~
    [版主回覆01/23/2011 18:00:00]在下品冠、齊秦也少聽.. 不過最近聽過一首叫 張三的歌 ,好好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