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秋季大特賣:本地新貨

過了三星期的充電日子,走了很多路、吃了很多美食、去過很多美術館、拍了很多照片、聽了很多歌亦看了一些電影電視劇、回來後還看了一場陳綺貞演唱會!身體頭腦也獲得了一定的新力量與啓發,一陣refresh的感覺!

休blog已久,積存了大把貨可以寫,一次過開倉大平賣:




楊千嬅 - HOME Me, Myself & Miriam
千嬅 is my friend! 這些年來一直陪著在下成長,她的心事總像是我的心事,不知怎的始終特別有共鳴。今次這張以華星之名推出的回歸ep,不能說是超級精彩、但聽得舒服其實已經足夠。一直也很歡迎ep這個格式,畢竟在這個ipod世代很難有足夠attention span聽完整張大碟,ep反而給你機會好好聽真每一首歌。這次的歌感覺都很輕鬆自然、不算特別深刻出色,但至少每首也做到合身而精緻,歌手亦唱得用心又舒服。最期待陳輝陽的「飲酒思源」,悅耳度跟情懷也令人滿意(不過歌詞好像不太易明?)、「斗零踭」的成熟自信也很討好,千嬅便是應該要唱這樣的歌的! 另外其他三首都是收貨的side tracks。



何韻詩 - 無名。詩
很久沒聽過這樣易入耳又不過份conceptual的Hocc,簡單爽朗的pop rock加幾首優質慢板已經恰到好處。轉了國語channel風格沒有一下子變得很台式,只是曲風直接一些,回到「未來」、「free love」時期的開朗清爽。宣傳雖寫明用了很多台灣班底,但都主要是詞的方面,音樂部份其實還是用回香港一向合作開的。初聽「詩與胡說」已覺很討好順耳,「愛麗絲夢遊仙境癥候群」也有同樣效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雖是較typical的何氏慢歌格局,但本人覺得是她近兩年最好聽的一首。還有「菇菇歌」的放肆搖滾、或「無名」的開揚氣勢都有份重拾力量的感覺。



陳奕迅 - TASTE the ATMOSPHERE
同事又問我新的eason好聽嗎? 我笑他每次一開始聽總會說麻麻,聽多幾遍又會說越來越喜歡... 很高興見到eason有luxury出一張這樣的大碟,可能年頭那張已儲夠hit歌,年尾這張不如讓自己開心d玩盡些。所以碟名"TASTE the ATMOSPHERE"說明了這次的歌曲都較注重氣氛和mood,多過實實際際的入耳旋律或感人歌詞,是張拿來聽多過跟著一起唱的作品。

開場作有薩頂頂實在是一surprise,一把飄逸民族系女聲撞上eason的實淨男聲,出來的效果有點像evanescence。焦點作「講男講女」果真頗為groovy好'un',像極以前憶蓮關淑怡那類曲式。露雲娜小姐老實說第一次認識,聲音暗帶soul味之餘有着天真女孩的感覺,跟eason起了不俗的化學作用!「葉問風中轉」歌詞總讓我想起「功夫熊貓」,林敏聰那無里頭好似亂up又好似有d野講的humor手法很地道過癮,曲和唱的刻意鬆散也很match。「花花世界」的編曲與假音都很靚,跟「我杯茶」同樣属點點時代感的chill out。反而「超錯」的藍調rock很像國語大碟的作品,跟其他歌不太協調,效果一般。

1 則留言:

  1. 我覺得EASON果張認真行錯咗!
    [版主回覆10/24/2010 10:34:00]是嗎?可能我鐘意見到他開心些輕鬆些,所以鐘意呢張,不如近年那些题材較沈重,好像做人好大壓力... 看他演唱會的辛苦模樣,何必?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