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秋季大特賣:法式推介

抵達加拿大的Montreal後第一驚奇是為甚麼這個城市的人都說法文的呢?甚至地鐵裡的路牌也懶得寫英文,大家都很proud of身為法語世界裡第二大城市這個創舉。酒店附近剛好有間頗大的唱片鋪,這裡的cd都楚河漢界的分為anglophone(英文歌)同francophone(法文歌),難得有這麼多french pop碟當然要買番幾張聽下。




Emmanuelle Seigner同Judith Godrèche兩位都是法國演員,(老實說好像沒看過他們的電影...)
不知為何,法國女演員好像個個天生唱歌都很有charisma!前者音樂性較豐富,充滿法式獨有的懷舊型格甜美,後者則較樸素自然,製作單位有
Benjamin Biolay同Moby,配合電影出來感覺較浪漫及帶點故事性。



另外買了一位真正Montreal當地出產的21歲女生叫Coeur De Pirate(解pirate heart),傾向簡單鋼琴為主的chanson,法語歌聲總是格外吸引動聽,新認識單位中這張算是best new find!聽聽這首






















1 則留言:

  1. Montrreal以前何韻詩就係喺果度留學,所以佢由華星轉去EMI果時,曾有一張《FREE LOVE》大碟,內面,佢就唱咗一首好温柔既法文歌《ecoutez-moi》!
    [版主回覆10/24/2010 09:09:00]嗰首好聽呀!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