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曽我部恵一 / yukaD / 畠山美由紀



曽我部恵一  - 曽我部恵一 BEST 2001-2013
同時發賣的[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 BEST]大多也是曾經擁有的舊作,相比之下,曽我部這張個人作品集,同時覆蓋分枝[曽我部恵一ランデヴーバンド]、[曽我部恵一band]的精選作、還有很多限量推出的single、remix等rare tracks,絕對非常值得收藏!自Sunny Day Service進入半退休狀態後,曽我部在自家成立的Rose Records下,積極發展不同方向,由很mellow、acoustic的小品(ギター、春の嵐、おかえり)、到熱烈的vintage rock(キラキラ!、魔法のバスに乗って、STARS)、或偶然滲入電子groove( テレフォン・ラブ、ロックンロール  TOFUBEATS remix)、甚至一兩首爵士氣氛的作品(女たち、イパネマの娘),不變的是一份樸素、laid back、analog的質感。

yukaD - Exhibition
喜歡曽我部那類日式indie的口味,他的Rose Records廠牌也一直support很多新的獨立artist,風格由band、rap、dance、ukulele等應有盡有,在其official website都有詳盡介紹和試聽,而且價格比一般日本碟便宜,有興趣可慢慢研究。這次在下選了一位名叫yukaD的女生,主要被那首"one more dance"吸引,很喜歡這類用acoustic玩出跳舞感覺的手法,不過album的版本原來是全電子的....

畠山美由紀 - rain falls
一直是畠山美由紀的支持者,總覺她的歌很成熟、elegant又有好好的情懷。上張剛在海嘯後推出的“わが美しき故郷よ”以故鄉為題,充滿懷念、珍惜的情感。中間跟小池龍平為鎌倉一所cafe vivement dimanche出過一張咖啡為主題的"Coffee & Music - Drip for Smile",之後再有這張新的個人大蝶“rain falls”,換上“落雨”這概念,感覺較前作浪漫和輕盈。像主打「夜と雨のワルツ」的懷舊漫舞、或翻唱Carpenters的「Rainy Days and Mondays」和Françoise Hardy的「Même sous la pluie」等,浪漫間散發淡淡憂鬱。另外亦有「風の栞」開朗悠然的號角、「光をあつめて」的folk rock、或「Daily Life」用上較流行感的電拍,雨中透出一點陽光氣色。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qxqaBmVzs&version=3&f=videos&app=youtube_gdata]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rCc-SxSk8&version=3&f=videos&app=youtube_gdata]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0ilLYgd28&version=3&f=videos&app=youtube_gdata]

1 則留言:

  1. 請問曽我部恵一 BEST 2001-2013可以在那裡買到?
    [版主回覆07/27/2013 12:17:10]我是在網上訂的!依家很難在街找到合心水的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