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Let's chill!



這個月有很多假期,很久沒試過放假不是匆匆忙忙的趕去旅行,只是單純的待在家中或間中出外逛逛飲杯咖啡食個lunch,不過時間還是過得很快,感覺好像不太夠用!繼白安,最近聽緊的兩張碟都不約而同地屬較chill的電子,剛好配合懶洋洋的心情….

Norah Jones - Little Broken Hearts Remix EP
Norah Jones去年的專輯繼續離jazz或country越走越遠,傾向indie pop的曲式卻始終不失她的一份優雅和laid back,屬較慢熱的一張。而最近在iTunes推出的這張Little Broken Hearts Remix EP,換上如像Café del Mar的chill out電音,為她帶來從沒有過的新鮮感。事實上碟內真的有兩首是由Café del Mar主將José Padilla做remix,另外來自indie界的的David Andrew Sitek (TV on the Radio)和Peter Bjorn and John則負責其餘5首,協力為Norah打造時尚型格的慵懶聲音。

The Verse - 52赫茲
這邊廂我們的陳綺貞最近亦終於有新作,跟鍾成虎,陳建騏組成了一隊The Verse。其實綺貞來到今日真的是時候尋求一點突破,這次封面宣傳句寫著"華語樂壇罕見的法式電子風格,主流以外的稀有頻律",實際上碟內的風格亦真的有點像air一類的唯美夢幻,特別是頭兩首"Washing Myself"、"Only Love Can"交由男生主唱,感覺更像air!作為碟名跟主題曲的"52赫茲"其實是一條鯨魚的代號,深沉的電音拼上如心跳的聲效,感覺很科幻。另外以詩人為名的“周夢蝶“、"Get on the train",dreamy又melodic的氣氛悅耳得快把耳朵溶掉了… 慢歌以外,"碎形"的機械與gothic、"犀牛"帶點流浪民族的味道,或"快速動眼"舞動感的電子rock,都在實驗與可聽性間平衡得宜,效果精彩!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_5oAesi99Q&version=3&hl=en_US]

3 則留言:

  1. 二月會留在港嗎?
    [版主回覆01/30/2013 10:28:10]yes ar!

    回覆刪除
  2. The verse 我買咗呀
    但要128囉 勁貴
    [版主回覆02/01/2013 15:20:57]係,可能得台版

    回覆刪除
  3. the verse似乎好正~~~~
    今個星期去買先~~~~~``
    [版主回覆03/24/2013 17:56:27]long time no chat! 你買了suede了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