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還是要聽中文歌



告別我的戀人們 - 古巨基

偶然看看那些頒獎典禮,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代表性,亦無需太認真研究。不過去年香港樂壇真的靜得可怕,很多歌手都沒推出新作(尤其是廣東話),一般的樂迷亦以聽外地歌居多,本地音樂反而成了小眾…


在下胃口大(笑),甚麼也會嘗試一聽,像已經很久沒提起興趣的古巨基,聽說去年的大碟其實不錯,都不妨支持下。


個人始終鍾情陳輝陽,「告別我的戀人們」用上陶笛、「愛的代價」的reference,確能帶出一份感人情懷。其他如「兩小無猜」找來Ellen幫忙,重拾以前那類清新風格,亦不錯!


不知不覺發現,原來香港人已不喜歡K歌了,這正反映為何近年再沒有真正廣受歡迎人人懂唱的hit歌,亦解釋了為何一些沒有明確風格只懂唱k歌的單位,現在已差不多跟聽眾徹底脫節…



麥田捕手 - 白安



其實去年台灣歌也沒什麼驚喜,反而最近找到一位新的唱作女生,總算給我久違了的新鮮感。初次聽白安,很自然想到最近亦有新作的Dido,主要是唱的風格相似,怪怪的中文發音亦有點像曲婉婷,同時用上一些電子、tango等較cool的元素,跳出一般芭樂、清新吉他的模式,彈keyboard的形象個性鮮明,難怪出道銷量不錯!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crawdnYM1s&version=3&hl=en_US]

2 則留言:

  1. 告別我的戀人們 touches my soul. Most songs in the album display Mr. Koo's sincerity and passion for life and music. I would have been thrilled if he had attended a few music award ceremonies.
    [版主回覆02/07/2013 23:49:23]Oh well, those ceremonies are simply a game and marketing tool. But this album is alright!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白安~~~~~``
    古巨基張碟我淨係鍾意陳輝陽作俾佢嗰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