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未聽完,先介紹



一頁台北 - Taipei Swings!
很期待跟他去看這部片。這類輕鬆浪慢的故事,背景還要設在剛游過的台北,正合在下那杯茶。終於抵受不住靚封面同爵士氣氛的誘惑,買下這張電影soundtrack。除了小小的一首由郭采潔主唱的歌曲外,碟內全是短小精捍的音樂段落,很多都不過一分鐘,單獨聽其實有點兒到喉唔到肺... 但在下正讀著村上春樹的短編集「遇見100%的女孩」,用此作背景音樂實在對正氣氛!



莫文蔚 - 寶貝
莫文蔚大概屬於love it or hate it的極端性歌手,歌唱方式傾向「演技派」,喜歡的可以覺得很有feel,不喜歡卻會批評她很作狀。在下有段時間也持後者的態度,但近年再次接觸,特別是之前的那張「拉活... 莫文蔚」,開始對她另眼相看。有別於上張「回蔚」的前衛取向,這張「寶貝」一下子回到很舒服簡單,甚至帶點治療系的感覺。當然張亞東也是一個質素保證,有簡單得像搖籃曲的抒情作,亦有滲入pop rock、RnB或jazz味的其他變化,載着一股溫柔的愛意,治療但不會悶到訓著。




The Like - Release Me
這年頭全女班或以女子主導的另類流行樂隊好像不多,以前Brit-pop有sleeper, elastica, lush, cardigans這些,近年印象中只有Howling Bells,Those Dancing Days等 (其他如yeah yeah yeahs, the Gossip,Paramore我又覺得不同範疇...)。Anyway,對來自美國的The Like認識始於上年在灣仔二手鋪購得的處女大碟,已經是2005的作品。在HMV忽見這張新作,曲風明顯地轉向復古女子pop的路線,還請起了大紅人啊Mark Ronson哥當監制, 140元就這樣從銀包裡被奪去了。

初印象是懷舊氣氛捉得不錯,有份清新的60s味道,女主音歌声甜美,旋律亦來得幾pop幾好聽,應該能得到不少人的歡心。















3 則留言:

  1. 莫文蔚我由陰天開始差不多張張都可以keep到係一出果日就即買 hahahahaha sony 時期的karen音樂最差 只有主打有印象 大碟都無concept  live is 果張仲要莫文蔚自己搵贊助 真慘
    [版主回覆08/17/2010 00:19:00]我由色情男女都已經有聽 我其實無特別買她後期d大碟,只買了精選,所以就主打歌而言覺得ok

    回覆刪除
  2. 色情男女果時我未有錢買佢的碟 都係到後來先買番 我有佢星光果時果張 但係好leung
    [版主回覆08/20/2010 23:11:00]我都鐘意左JW,狂聽中,hahaha

    回覆刪除
  3. THE LIKE好似好正咁. 多謝介紹
    [版主回覆08/20/2010 23:10:00]no worrie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