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Yotsuba&!



最近愛上了看漫畫Yotsuba&! (四葉妹妹)。

從來,無論是電影、音樂、書本、漫畫或攝影,我都傾向喜歡簡單生活化的東西。總覺得能欣賞生活裡普通而微妙的細節是一件很棒的事。所以電影我會喜歡一青窈主演的咖啡時光或Juno少女孕記這些從平靜輕鬆角度面對問題的故事。書本我很喜歡Nick Hornby的About a boy當中不用工作的主角如何⎡忙碌⎦地度過每天。而攝影我就最愛日本攝影家如川內倫子,佐內正史這類專拍日常光景的。

好像離題tim。談回四葉妹妹,很喜歡這漫畫的原因不外乎她的super簡單。在四葉的世界裡好像所有大小問題都不是怎麼大不了似的,很多時每集都極之簡短,很多事情發展到某個位都會無裡無頭fade out不了了之。情況可能是因為夜了、四葉眼訓了、事情突然自動解決了等.... 這不是很輕鬆的everyday life嗎?多讓人羡慕!

從四葉妹妹我也終明白為何這麼多身邊的人都說我像小朋友。四葉很喜歡說要便要,喜歡得到他人的認同和稱贊,喜歡出街,會不故忌說很多別人無須知道的真心話,看電影很投入之後會扮番出來等等。大家放心,我會堅持這樣的!HAHAHA....

P.S. 我非常喜歡這一系列相片+漫畫的作品,是漫畫家跟攝影師Miho Kakuta合作推出的月曆。不知那裡可以買返?

3 則留言:

  1. 噢... 拍得很好! 我也想要四葉妹妹的相片作品,知道也請告訴我。
    [版主回覆05/25/2009 23:04:00]OK!

    回覆刪除
  2. 我幾喜歡喎,漫畫人物+實景。

    回覆刪除
  3. he he, 我都影過一輯四葉妹妹wo http://hk.myblog.yahoo.com/dogbert-blog/article?mid=1323 有時間睇吓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